最近一段时间,我家旁边的马路一直在“折腾”。先是路灯被一根根拔起,接着是一棵棵小树被挖出来,就连花坛里矮小的黄杨树和其它一些花草也被拔光了。整个马路变得光秃秃的,一眼望去,一直可以望到汽车站的牌楼。这到底是要干什么呢?
两天以后,马路边运来了一根根崭新的路灯柱子。噢!原来是要装新的路灯了。工人们先在花坛里挖一个很大的坑,再几个人齐心协力把路灯柱子抬进坑里,接上电线,然后旋紧螺丝,把柱子固定好,最后培上土。他们冒着酷暑,整整干了一天,终于把路灯全部安装好了。
这些路灯排列得整齐而又对称,好像一个个站岗的士兵。每个路灯上都有五个圆圆的灯泡,像五个孩子聚在一起说悄悄话,又像一朵朵盛开的玉兰花,还像一只只乳白色的酒杯,看上去很漂亮。
傍晚七点钟,电力站的工人打开了路灯的开关。哇!好亮啊!整个马路弥漫着橘黄色的灯光,我们好像走进了一个橘黄色的世界。感觉好极了!
有了新的路灯,来来往往的人走路方便多了,车辆行驶也看得清了。这样既可以避免许多交通事故,又可以美化环境,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