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又是一年清明时
“清明时节雨纷纷。”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不禁感叹时光如流水,不知此时,又是清明。
清明,一个哀伤的日子,所有人都去祭祖,而我当然也不例外。
肌肤之亲始于父母,这一些都是长辈带给我们的,没有长辈就没有我们。我想我是幸运的,我的奶奶还健在,是有些人没法比的。
清明来到了,我只想对着远方喊一句:“清明到了,爷爷,你在哪里?我想你了。”这对我来说,爷爷是我最喜欢的人,我从小就是他带着我的,和他睡,和他玩。
可是,爷爷他\"无情无义\"的走了,走远了,在一场车祸中走了,可当时我一点也不知道,即使那家医院离我教室之间不过一百米的距离。
我哭了,哭了好久,一直祈祷爷爷可以醒了。如果能再见到他,我只想说:“爷爷,你怎么可以如此的离开我,忍心抛下九岁的我和二个月大小的弟弟呢?你怎么可以这样啊?”
一年级的周末,你会带我坐大巴,去杭州,看西湖,去儿童公园。去我想去的地方。如今的我想去找你,可你却再也不能带我去了。
依稀记得您手把手的教我写字、画画,教我做数学题,如今的我已经长大了,不再需要你教我了,你便走了,我被你抛弃在人间,我想出去玩,想着去环游世界,总有一天,我会在世界,在宇宙的某一个小角落里找到你,找到一个叫我的,爱我的你。
时间重回xx年4月4日,我拿起为你折的小白花,带上你爱喝的酒。不经意,5年过去了,你去哪儿了?爷爷,我想你了。
如今,我也滴不下一滴泪,只能红着眼,去你的坟前跪下,却见不到你,不能陪我一起玩。
清明到了,你回家了吗?
世界上已经没有一个人能占据我心,我放的一位只是你————我亲爱的爷爷。
世上无难事,爷爷,我一定努力。
清明,不止我一人悲,每一个人想自己最亲近的人入土了,都会悲伤,人都是有自己情趣的生物,当动物死时,也会如此,就好比虎毒不食子。
每一个活着的人都是幸运儿,都能与大家接触。
念这一切,深刻于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