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住着小猪和它的妈妈,一天,小猪觉得很孤独,他就决定去找几个好朋友,天天陪它玩儿。
小猪来到了一棵大树下,看见一只小猴子在树上荡秋千,她就大声喊:“大呆猴,你天天荡秋千还不如跟我玩儿呢!”小猴不理他,就继续荡秋千去了。小猪又来到了小河边,看见柳枝上有一只小喜鹊在快乐的歌唱,小猪连蹦带跳地迎上去,说:“丑喜鹊,你天天唱歌,多没劲呀!和我一起玩才有意思呢!”小喜鹊低着头,飞到另外一棵树上继续歌唱,根本没有搭理小猪,更别说跟它玩儿了!
小猪又来到草地上,看见老牛在用它的尾巴甩蚊子,小猪说:“喂!臭牛,你整天用尾巴甩蚊子,多没意思呀!你和我做好朋友一起玩吧?”老牛也不理它。
小猪很伤心,它回家问妈妈:“妈妈,为什么小朋友们都不和我做好朋友呀?”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好孩子,你是不是和别人说话没有礼貌呀?”小猪低下了头,小猪去跟大家都说了对不起,大家都跟小猪做朋友了。后来,小猪的朋友越来越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