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首先,我祝您三八节节日快乐。
妈妈,您不愧为一位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小学教育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着。晨曦初落,您已经路上了去学校的征途;夜幕降临,门口还时常看不见您的旁影;深夜,我已进入了梦乡,您还在为学校里的事情冥思苦想,纹尽脑汁。有时您疲劳地从在桌子上睡着了,我被雄眼的灯光双胜,看到眼前的情景,心里真不是滋味。由于工作劳系,我发现您的身体越来越不好,常听您说心口疼,您一定要保重身体呀!
妈妈,您每天都在无徽不至地关心我,您把百分之九十的精力和时间都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去了。那仅有的百分之十又无私的分给了我,您和我在一起的时间是短哲的,但我却感到了毋亲的爱。为了使我获得写作素材,您利用假日陪我到郊外去采集标本,到会因去浒玩,您看到我玩的那股高兴劲,您笑了。您每次找我谈心时说的那些激动人心的话语,常常使我久久不能平静。可是您,还不到40岁,眼角上已经有了一些细小的玻纹,黑发中已经夹杂了多根白发了。
妈妈,我觉得您什么都好,就是不关心自己,可这正足您最可爱的一点。您贾经在1977年、1979年和1981年3次献血,第3次献血的时候,正赶上一个儿童要做心脏手术。由于同血型的血不足,儿童已处于昏迷状态,有生命危险,您知道后和另外两个不相识的人立即卷起衣袖,让医生快些抽,儿童的生命被挽救了,但您却病倒了,我看见您那憔悴的脸上还显落出刚毅的神情,您多坚强啊!
妈妈,您作为区人民代表还时刻关心着居民们的要求。两年前,附近一家面包店10点才开始管业,16点就上门板不营业了,广大居民都感到十分不便。您了解到大家的呼声,立刻向面包店提出了意见,还在区代表会上写出提案,终于使商店延长了一倍的营业时问,使上下班的职工,学生也能吃上品类繁多、香甜可口的面包了。您真是位好妈妈!
妈妈,每当我学习遇到困难的时候,您那认真对待工作的态度仿佛又出现在我的眼前,每当我和别人相处的时候,您那关心他人的精神又会萦烧在我的脑海里,每当我犯了错误的时候,您那语重心长的话语又会回响在我的耳边。
2022作文推荐 致妈妈的一封信(篇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