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老师一封信。
尊敬的校长:
您好!
我是239班的林子谦。前几天您在广播里召开了食品安全会,严肃的说到湘潭某学校的一名小学生,因乱吃三无食品,导致食物中毒送入医院急救。因此您号召我们不要食用三无食品,并将这项规定纳入星级班级评比。今天下午放学我像往常一样背着书包走出学校大门,刚出大门没有多远,就发现一名小弟弟在吃烧烤。很明显这是小商贩们摆在校门口的三无“垃圾食品””。我立马上前制止劝道:“同学你好,你不要吃三无食品,请你扔掉手里的烧烤,以后不要在吃了,这对你的身体不好。”“我吃东西关你什么事?”他不服的露出一副很不在乎的样子说到。“这些食品对你的身体有害,而且会影响到你们班级的星级评比。”我不慌不忙的说到。“哼!我才不稀罕了,我经常在国旗下演讲,不知为我们班挣得了多少荣誉呢!”他毫不领情。我看了看他的校牌,当我看清楚了他的班级时,再想看他名字,他把校牌一拽转身就跑了。通过他之前说的话能分析出,他在班中一定也是一名在一些方面很优秀的同学。但他在另一方面的人品却让人值得怀疑。请问校长,评价一个学生是否优秀,是看他的成绩还是品德了?我觉得两者应该同时具备吧?
我们学校周边有很多的小商贩,销售着这样的三无食品,低年级的同学自控能力没那么强。我向您建议,多对这些店铺进行宣传,禁止销售三无食品,从源头上确保我们的食品安全。
此致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239班林子谦
201X年3月10日
敬爱的校长:
您好,我是六(9)中队的一名学生,在这里我向您问好。并想提几条建议,也算是我这届毕业生对我校的向往。
听某些人传闻,我们这届学生走后学校会有很多改变,如操场橡胶化、餐厅自助化等,但我有一条建议,那就是阅览室自由化。
虽然我们每大周有一节阅览课,但是有些同学因还没有看完那本书而下课却郁闷至极,有时还常常想着下一次阅览课是什么时候以至于上课时分心。首先您可以可以这样做:
1、开放借阅功能,实现在外面同样能看书的条件,实现移动知识宝库的思想。同样要求同学们要好好地保管书,不准借给别人阅读,除非经过阅览室老师的允许。
2、阅览室建立借阅图书证,以便借阅的后可以咨询一些关于图书情况的事。这样图书既可以往外拿,也可以往里收了。
3、设定自由阅览时间,在特定的时间里同学们可以自由进出阅览室,或借阅或阅读。保证阅览室所坐的凳子、用的桌子不破损也不丢失。同时要保证书也同样不破损。
有了这些条件,同学们就可以在规定时间里尽情的阅读了,同时也可以保证书不破、木不损、信不失了。希望你可以采纳我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