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爱的力量作文之四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小美一边哼着歌,一边迈着高兴的步伐往外婆家走去。
走着走着,远处出现了一座破烂不堪的小房子。小美定睛一看:“咦,这里什么时候多了一个这么破的房子?”强烈的好奇心使小美走了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位老奶奶。她头发花白,衣着破旧,手持拐杖,背微驼。老奶奶的眼前是像小山一样的脏衣服,她艰难地用粗糙干裂的手,在慢慢地搓洗着衣服。
小美见了,脸上满是同情,心想:好可怜的老奶奶呀!这一大堆衣服,她要洗多久呀!不由得,小美跑到老奶奶面前,轻轻地说:“奶奶,让我来帮您洗吧!”
老奶奶回过头来,看了看没洗完的衣服,用沙哑的声音说:“不用了,孩子。我很快就可以洗完了,你早点回家去吧。”
小美坚持着:“不,奶奶,我都看出来了,您身体不好,就让我来帮您吧!”说着,小美挽起袖子,帮老奶奶飞快地洗起衣服来。洗完衣服,她又帮老奶奶把衣服晾晒好,还扫了地……不知过了多久,老奶奶的房子已经被小美打扫得干干净净,她的脸上也早已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汗珠。
老奶奶看着收拾得干净整洁的房子和洗得干干净净的衣服,不禁一把抱住了小美,用粗糙的手轻轻抚摸着小美的脸,高兴地说:“孩子,你帮了我的大忙,真是太感谢你了!”小美的脸红了,不好意思地说:“奶奶,能帮助您,是我最大的荣幸!”老奶奶听了,嘴角微微向上一翘,笑了。这时,时间也晚了,小美便没再去外婆家,而是转身愉快地一路小跑往家的方向走去。
小美和老奶奶虽然不曾相识,但是还是很热心、快乐地帮助了老奶奶。爱的力量是多么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