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甲虫,是村庄里年龄最小的,每天爸爸、妈妈和村庄里的朋友,都在为我找食物,一天我心里蹦出了一个念头:“大家都为我服务,他们也要照顾自己呀!今天,我决定去冒一次险,去为大家找食物。”
下午,我兴高采烈地爬出了茂盛的树林,但走着走着很快就迷失了方向,我发现前面有一条神秘的小路,这难道是通往食物天堂的路?我激动无比,沿着小路仔细观察着,突然,一道光对着我的眼睛,我害怕极了正想逃跑,但正准备爬走的时候,有一只大手捏住了我那柔软的而又弱小的身躯,放入了一个小瓶子里,说:“好好在里面待着吧,否则不会放你出来。”我大声的喊道:“放我出去、放我出去,我还要找食物回家呢!”可是我只是一只甲虫,纵然我拼尽全身力气去喊,但这个人根本听不见。我痛苦的哭着,心想:“出来总会遇到困难,要克服,不能再那么胆小了,我已经长大了,不再是那只弱小的甲虫了,我得自己想想办法。”自己看着那位可恶的人类身影渐渐消失,心里充满痛恨人类的想法,我努力向上爬,这时已经精疲力尽,但是心里没有忘记自己的诺言,已经一天都没有吃东西了,肚子咕噜咕噜地叫,竭尽全力地大喊:“可以给我点吃的吗?”无人应答,就这样爬着、喊着、我越来越累,便晕倒在了瓶子里。
过了一会儿,有一个人仿佛叫着我:“安晶、安晶,快起床了,要迟到啦!”我慢慢睁开眼睛,原来这是一场梦啊!梦醒了,我看着窗外的小昆虫联想到梦景非常同情它们。爱护保护小动物要从我们做起,让人类和动物都生活在和谐安逸的环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