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 作文。
今天是他的生日,妈妈对他说:“儿子,你要什么,妈买给你。”
如果是以前,他会毫不犹豫地说出一个又一个昂贵的玩具。可他八岁那年,爸爸永远永远地离开了他和妈妈。从那时起,家里失去了经济支柱,妈妈只能到附近的厂子工作,工资很低,母子俩生活捉襟见肘。现在,他说出的任何一样生日礼物,都会令妈妈感到心疼。他知道妈妈是想让他开心,不想让他跟着她受苦。他想选一件能让他和妈妈都感到开心的礼物。
他想了很久很久,突然,他想起了妈妈曾经讲过的她和爸爸恋爱时爸爸带她看了一场又一场的电影,将全市的影院几乎都看遍,用一张又一张的电影票才将她娶到手。每当讲到这,妈妈总会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于是,他对妈妈说:“妈,我啥都不要,只想和你一起去看场电影。”他家附近就有家影院,妈妈说了句:“现在就去。”便牵着他的手,大步流星地走向影院,路上,妈妈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平日的忧郁一扫而光,仿佛年轻了十岁。不一会儿便到了影院,妈妈吃惊地望着漂亮豪华的影院,这已不是她心里的那家影院——五彩斑斓的灯光,巨大的碧蓝色的玻璃墙,大气的大门……然而,更令妈妈大跌眼镜的是票价——五十元一张票。两个人加起来要一百元,那可是他们母子俩二十天的生活费啊!
妈妈嘟囔道:“那么贵。”他解释道:“这是外国大片!”妈妈不知道什么是外国大片,只知道这实在是太贵了。妈妈犹豫着,他真想说妈妈咱们不看了。可是影院大门却强烈地诱惑着他,这个大片已经上映几天了,班上的男生都看过,下课时总有一群人在热乎朝天地讨论着电影里刺激惊险的镜头,而他一点没有插话的资格,只能难堪地听着。
终于,妈妈下定了决心,咬了咬牙,走向售票口,买了一张票,塞进他的手中,说:“妈一大把年纪了,早就对电影没兴趣了,你自己去看吧,妈在这等你。”“妈。”他刚想说什么。“快点,马上就要开演了!”妈妈说,顺手推了他一把。等他走进放映厅时,电影已经开演了,他一下就被裹进紧张惊险的气氛中。
两个小时后,电影结束了。他在拥挤的人群中缓慢地往外走。他一走出放映厅,一眼便看到妈妈在塞给他票的地方用目光寻找着自己的儿子。他猛地想起了电影开始前妈妈对他说的话。他以为妈妈是哄他的,他已经十二岁了,她完全可以先回家,他没想到妈妈真的在外面孤单单地站了两个小时。他撞开前面的人,冲进妈妈的怀里。妈妈慈爱地望着他,用柔软的双手摸着他的头,说:“好看吗?”他没有回答,只觉得鼻子一阵酸。他紧紧地抱着妈妈,咬着牙不想让眼泪流下来……
“妈在这等你”这五个字深深地刻在了他的心里,妈妈的身影在他心里成了一道永生不忘的永远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