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节,天气异常沉闷,寒暑表早已飙升到了32oC。校园里,偶尔还能听到知了在聒噪地唱着歌,似是从不感到厌倦一般。
“快迟到了,哎呀,这下惨了!”我捧着厚厚的一摞复习资料,火急火燎地向着即将闭合的校门里冲去,头上的汗珠大滴大滴地往下落。“砰——”“啊——”一声惨叫从我嘴里蹦了出来,我的身体被高大的校门夹玻璃珠似的弹进了校园,那摞厚厚的书准确无误地砸向我的脑门,直砸得我眼前一堆“小星星”。四脚朝天的我狼狈地躺在地上,远远看去,像是发生了一桩命案,惨不忍睹!
“你没事吧?”一双纤细白皙的手从我头上把那些书拿开,又小心翼翼地扶我起来。我摇晃着站起来,好容易站得稳了些,接过女孩儿捡起的书,低下了因不好意思而涨红的脸,连声道谢。“没事就好,下次小心一点喽!”女孩儿弯起细细的眉毛,冲我一笑,款款向前走去。我看着女孩儿优雅的背影,甚至连她长什么样子都没看清,但那个充满阳光的美丽微笑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底。
放学的路上,我骑着自行车卖力地在上坡路上蹬着。眼看就离坡顶不差几步了,就听“咔啦”一声,车子无法前行了,怎么推也推不动。可别离家这么近的地方把我撂在路边啊?起初,我用一双乞求的目光看着这辆“死气沉沉”的自行车,可它理都不理我,用它那僵硬的身子面对着我。我气的鼻孔都快要竖起来了,它却只是用那娇小的身板迎着我那几近杀死人的目光。
“需要帮忙吗?”一个带有磁性的男中音像是来解救我的那根稻草。我忙不迭地点头。转头看去,大概是一个初三的哥哥吧?只见他蹲下来,在我的车上巡视了几遍,说:“是链条掉下来了,没事!”之后他左看看,右看看,从路边一棵树上折下一根细小的树枝,夹在车链和轮子之间,找到合适的位置后,使劲一别。“好了,骑的时候小心点,天黑了,快回家吧,不然父母该担心了!”说完,还没等我道谢,就头也不回地走了。我张了张嘴,他却像是背后长了眼睛似的,冲我深深地摆了一下手。看到那一摆手,我最终是什么也没说。只是心头早已被温暖的甘泉灌溉。
美丽,有多种含义。最令我感动的,是生活中那一瞬间的美丽,它或许是一个灿烂的微笑,或许是一个温暖人心的善举……当我的人生遇到困难与挫折的时候,我会想起,那些收藏过的无与伦比的美丽,曾给我的生活带来多么耀眼的点缀。它们如红酒一般,酿得越久,越弥香,醉人心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