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春节的盼望作文350字
今年春节家乡过(下)
长途大巴车几个转弯便下了高速,我看到了安阳东几个大字,老爸:“快要到家了。”“恩”,车子进站后慢慢停下来,我转身往下跑,爸爸紧随其后嘴里喊道:“别乱跑,跑丢了,人那么多!”我嘴里嘟囔着:“我又不是小孩,我都五年级了”。车站的一边排满了市内的公交,我一眼就认出来33路,绿颜色的公共汽车,哪个就是回爷爷奶奶家的公交车,趁着不到发车时间,我们两个在站里逛逛,买了一瓶饮料和一个油饼,就是不见了我喜欢吃的煎猪血,老爸说:“过年了,卖东西的回家了。”东西没吃完,绿皮车就发动了,我们赶紧上车,车子慢慢地行驶在马路上,这里的马路没有濮阳的路宽,也没有濮阳那样干净,毕竟濮阳是文明卫生城市,安阳市是一座老城市,是文化古都,没有走多远我看到了右手边有一座金碧辉煌的建筑,几个大字很醒目
2022日记推荐 春节趣事周记(篇四)
我最喜欢过春节,因为它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也是最热闹的日子。
我知道一个关于“年”的传说。从前,有一只怪兽叫“年”,它头长尖角,凶猛异常,经常出来吃人,所以除夕的时候,人们就不能团聚在一起。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说“年”怕爆竹、红灯笼和红对联,人们就放爆竹、挂灯笼和贴红对联,“年”就逃走了。后来人们就把过春节叫做过年了。
我们过春节的时候,有放爆竹、有拜年、有贴对联、有舞龙、挂灯笼、放烟花……最有趣的是,每年大年初一,我早早地起床,叫醒家人给他们“拜年”,我会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等祝福的话,家人们就会高高兴兴地把早已准备好的红包给我,这叫“压岁钱”。
我有很多的“压岁钱”后就可以买好多的学习用品和玩具了,真开心呀!。过春节时我们可以放很多天的假,我们就像笼子里关了好久的小鸟,终于可以自由飞翔了。
我最喜欢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