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寒假结束了,回顾整个寒假发生的事情,我可以用五个字来形容;酸、辣、咸、甜、苦。
寒假的一天,我和邻居好朋友周鹏在院子里玩“藏宝”的游戏,因为一个机器人掉了两条腿和一只胳膊而大动干戈,连续几天互不搭理。有一天,我的表哥和表姐来我家做客,刚好他又按我家可视电话叫我下楼玩,可我脱不开身。他以为是我记仇故意不和他玩,他就大声责备我。我真是比窦蛾还怨,真想冲下楼和他决一死战。后来妈妈劝我说,好朋友应该互相体谅,这样的友谊才长久。前几天,咱们在院子里碰见,相视一笑抿恩仇,又玩了起来。
距离春节越来越近,鞭炮声也噼噼啪啪想起来。有一天,我到外婆家。我和表弟一起买了几盒“海盗船”擦炮。咱们又点燃两根香开始放。咱们把旧炮管插在雪堆上,点燃两个擦炮塞在里面,结果咱们的炮和旧炮管同时爆炸,发出响亮的声音。咱们放的是不亦乐乎。可一不小心,弟弟手中的香头戳在我手上,火辣辣的疼。我一生气就自己坐车回家了。可事后想想也埋怨自己不注意安全。
腊月27,妈妈让我和她一起去购置年货,我愉快地答应了。市场上的年货真丰富,有蔬菜、糖果、海鲜、禽蛋……妈妈又是买这又是买那,不一会儿两手都提满袋子。我以为妈妈该打道回府,可妈妈说还没购置全。看着妈妈辛苦的样子,我赶忙抢过几袋掂住。妈妈夸我真懂事。回到家里,我两手和胳膊都是酸痛,头上渗出汗珠。爸爸下班听了妈妈的汇报,也夸我真能干,真是他们的好帮手。我听了心里美滋滋。劳动真快乐!
正月初五的晚上,爸爸的五个好朋友的全家到我家做客。王宁就是其中的一员。他和我一般大小。咱们一年才见上一次面。另外两个好朋友毕雨欣和周子琪也来了,还有一个小不点刘子旋。咱们在我的房间尽情玩耍。我作为东道主要热情招待好他们。我一会儿帮助王宁玩过关游戏,一会儿和她们三个玩。虽然很忙碌,但我很开心。这天是我寒假里最开心的一天。
初九这天,妈妈的两个好朋友潘阿姨和马阿姨带着丹丹姐和青青姐及王一鸣到我家做客。晚上吃鱼时,丹丹姐不小心被刺卡住喉咙。妈妈赶紧让她和一口醋,可太酸又吐了出来。妈妈让我赶快去买馒头。我顾不上穿外套就下楼。我空手而归,爸爸又赶忙让我去买面包,我立刻又冲下楼,买了一个巧克力圈,完成了任务。丹丹姐吃了面包,刺也跟着下去了。大家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我也长舒一口气。帮助别人虽然很苦,但很快乐。
寒假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令我回味无穷!
小小日记: 实习周记(一篇)
今天是我实习的第一天,一大早我就搭乘班车来到了实习单位------X市X区财政局。漂亮热情的A局长接待了我,并安排业务能力很强的B阿姨带我实习。在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B阿姨向我详尽讲述了单位的基本状况及业务范围:财政局是负责地方财政工作、贯彻执行财务制度,并管好用活地方财政资金、促进工农业生产和各项事业发展的机构。由于X区是刚成立不久的新区,因此区财政局的业务不是很繁杂,主要就是总预算会计、行政会计、企业会计三大块。因为是第一天实习,没有什么工作要做,午饭后B阿姨找了几份凭证给我看。虽然有些乏味,但我还是希望多了解一下单位的财务状况和业务范围,让自己懂得多一些,才能更好地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一天就这样平静地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