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最好的朋友姐姐要从英国回到广州了,偏偏舅舅舅妈都出差不在家。谁去接姐姐呢?当然是爸爸妈妈了。我在一旁也要求加入。爸爸劝我:姐姐回到广州都夜里12点了,太晚了,你就别去了。我大声抗议:我愿意接姐姐,多晚也没关系。妈妈点了点头:到晚上再说去不去吧。我心想,我再困也不能睡觉。
晚上为了不犯困,我们一家十点开始在网上看电影,这样消磨时间,看完刚好快12点。看到11点的时候,我坚持不住了,眼皮越来越沉,哈欠连天,眼泪也流了下来。妈妈看我这难受的样子,就关心地说:你去睡觉吧。我坚定地摇了摇头。这时,叮咚一声,妈妈的手机响了,来了一条短信,妈妈一看,叹了一口气:现在他们才通关,到广州都凌晨一点了。爸爸一听这么晚,对我说:顺顺,你先去睡觉,我们走的时候我一定喊你,如果你能醒的话,就带你去接姐姐。我想时间还早,我先去睡一会,才有充沛的精力去接姐姐。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却怎么也睡不着了,回想起我和姐姐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一会儿见到她,她会变成什么样子?会又长高吗?她一回来就会跟我说英语吗?我在床上睁着眼睛,睡意全无。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爸爸轻手轻脚地推开门,我一骨碌坐了起来:该去接姐姐了?爸爸妈妈只好带上我一起去花园酒店接姐姐。
广州真是个不夜城,虽然已经是凌晨了,可一路上到处灯火通明,我的精神头更足了。大步流星跟着爸爸妈妈一起走,一个哈欠都没打。刚到花园酒店,一辆大巴车就向我们驶来,妈妈急忙跑过去,又失望而归。花园酒店门口有很多家长在等他们的孩子,我们就加入了他们的队伍。我们在这里等了半个多小时,不断地有一辆辆大巴车在从我们身边停下,每一次我们都满怀希望跑过去,可每一辆车上都没有姐姐的身影。这时侯,下起了雨,雨越下越大,我顾不上淋雨,从屋檐下探出头,一直伸长脖子向远方眺望。就在我们望眼欲穿的时候,又一辆大巴车在我们身边停下,眼尖的爸爸立刻发现了姐姐,急忙喊:快来,湾湾在这辆车上!我们都冲了过去,车门打开了。一个个学生从车上下来,可是始终没有见到姐姐的身影。我踮着脚向车里张望,终于姐姐最后一个从车里下来了。她一下车就看到了爸爸妈妈,高兴地边招手边大喊:大姑姑!姑父!。我这时趁她不注意跑到她身后掐了她胳膊一下。姐姐回过头看到是我,惊喜地大叫:顺顺,你也来了?!姐姐还是老样子,一点也没变。我们拉着手彼此打量着对方,只顾傻笑,什么也说不出来了,雨淋在身上也没有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