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秋姑娘记叙文
秋风习习,秋姑娘乘风飞来。秋姑娘有一盒五光十色的颜料,却全部送给了植物朋友。
看,她把橙色给了桔子树,橙黄的桔子挂起了灯笼;她把淡红给了苹果树,红色的苹果羞红了脸;她把粉红给了石榴树,石榴乐得笑开了花;她把金色给了稻海,稻子笑得弯了腰……果园和田野挤都挤不下了。
秋姑娘见小草冷得艰难地抬起头,忙用一些枯色颜料盖住他们;秋姑娘见菊花单调无色,忙把黄色、红色、紫色、白色……都通通送了出去。
一天又一天,几百种颜料只剩十几种了。可是,秋姑娘把剩下的几种都给了需要帮助的花草树木。终于,秋姑娘牺牲了她所有的颜料。
金秋,人们收割时,发现桔子是那么的黄,苹果是那么的红,石榴是那么的粉红……人们高兴极了。没几天,一箩筐一箩筐的水果、蔬菜、粮食都堆得仓库放也放不下了呢!
天真的孩子认为这一切都是秋姑娘用自己的颜料变成的。有一天,孩子对发蓝的天空说:“秋姑娘,你真好!我一定会长大买一盒颜料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