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飞翔记叙文范文
从小,我就生活在蜜灌里,在幸福中飞翔着。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爸爸妈妈都打不得,骂不得我。真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因为只要一打我,一骂我,心情不高兴的我就会哭闹个不停。
小时候,我常常闹饭。只要一到吃饭的时间,妈妈就给我盛饭,妈妈唯恐我挨饿每次给我盛很多,可我吃不完,这时妈妈就开始骂我,我也就嚎啕大哭起来。之后,身材微胖面容慈祥的爸爸就会走过来,冲我讲:“蒙蒙最听话了,来,爸爸喂你吃。”爸爸每天都在田地里干活,身上总能闻到一股汗臭味。我便对爸爸说:“爸爸,你身上的汗臭味好难闻啊!”爸爸好像没有听见,依然继续喂我吃饭。
说也奇怪,自从那次我说过那句话之后,爸爸喂我吃饭时,我再也没有闻到那股浓浓的汗臭味。这真让我莫名其妙。
我决定弄个明白。
在后来的日子里,我渐渐发现,爸爸每次从地里干活回来,都要先去认真仔细地洗个澡。洗完之后再喂我吃饭。于是,每当吃饭的时候,我都会看到爸爸那双粗糙而黝黑却有力而干净的手。
享受爸爸无微不至的爱,我真地感到好幸福。
除此之外,爸爸还每隔一定时间就会修剪一次头发。一次,妈妈帮爸爸修理头发时,不巧被我撞见了。我便对爸爸说:“爸爸,你的头发并不长呀,为什么过不久就要修理?”这时,妈妈微笑着对我说:“傻丫头,这还不是为了你,怕喂你吃饭的时候,头上的脏东西或头发掉进你碗里。”
顿时,享受爸爸细致入微的爱,我觉得我真的好幸福。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离家求学在外,再也不需要爸爸喂饭了,学会了自己盛饭,自己吃饭了。妈妈也不在时不时地骂我唠叨我了。但是,我再也看不到爸爸那慈祥的面孔和粗糙的双手喂我吃饭时的情景。因为我要上学,我要上进,现在每星期才回家一次。平时都在学校里吃饭。每当我回到家时,我就会感到特别高兴,因为,我又可以见到爸爸了。见到那熟悉的让我恋恋不舍地音容笑貌了。
上次回到家时,看到爸爸那慈祥的脸晒得一天比一天黑,脸上的皱纹一天比一天多,头上的白发一天比一天多。爸爸老了。但是仍然问我们挣钱上学而终日操劳。
我觉得我像一个幸福的小天使在父母关怀的幸福中飞翔。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