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之五
最近,一条奇葩帖子在网上引起热议女子对提醒她被偷的男子进行指责,这在网上引起不少人炮轰这位女士,这让我不得不深思,难道做人不应该有知恩图报的心吗?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是我们做人最基本的品格。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那位指责提醒她的男子的女士,为什么连一句感谢都不愿说,反而去埋怨,这和被农夫救活的蛇又有什么区别。乌鸦都懂得反哺,为什么我们不能懂得感恩。
如果人不知感恩,世界将会混乱,孩子不知感恩父母的生养之情,帮助人连一声礼貌的“感谢”也听不到,整个社会都是冰冷的。曾看过一则故事,写的是一个老渔夫一天出海后,只打捞到一条比目鱼。比目鱼说:“你将我放了,我会实现你的愿望的。”老渔夫将信将疑,但还是把它放了,回到家中,跟妻子说了此事,妻子破口大骂,要渔夫去跟比目鱼说,她想要一个完好如新的茅草屋,渔夫无奈只好去找比目鱼。比目鱼说:“你会实现的。”渔夫回家一看,原本那破旧的茅草屋已经变新。而几天后,妻子又说她想要一座宫殿,比目鱼也帮她实现了。就这样,妻子的要求越来越离谱,到了最后,渔夫和他的妻子又住回了那个破旧的茅屋。比目鱼的感恩换来的是一次又一次贪婪的索取,而索取的人也不知感恩,反而认为是理所应当。
当然,我们也不能“一朝被蛇咬”,就否定了全部,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始终是最重要的。曾有名人说过:“学会感恩对手。”如果我们只懂得埋怨,永远也不会进步。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你人生道路上的绊脚石,让你变得勇敢,从而把绊脚石变为垫脚石;拥有感恩的心,感谢你人生中的对手,让你变得强大;拥有感恩的心,感谢你在人生中所经历的痛苦,让你变得更加坚强。小草永远不会埋怨阻碍它生长的石头,而会感谢它,因为石头,才让它变得顽强。难道我们不是更应该学会感恩吗?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那些曾帮助自己的人。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让社会、让生活变得温暖,即便是微不足道的举手之劳,也要心怀感恩。这让我不禁想起一首歌:“感恩的心,感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