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阴沉沉的,寒风怒吼,而我们的教室里却书声琅琅,同学们正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课呢!“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我和同学们像往常一样——以离弦之箭的速度冲出教室,在走廊上玩耍嬉戏,突然,鹅毛般漫天飞雪从天空中飘落了下来,洁白的小雪花像被撕碎的小纸片,又恰似春天飘舞的柳絮。我看着那可爱洁白的雪精灵,实在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尽力摇晃着自己的手臂,大声地呼喊:“下雪了——下雪了——!”
大雪纷飞,变幻莫测,像吹落的蒲公英,飘飘洒洒,在风中随风摇摆;像一颗颗闪闪发亮的珍珠;像一朵朵花儿在空中欣然绽放,真是美不胜收啊!我忍不住继续观赏,空中不时地会有一些调皮的“雪精灵”,悄悄地钻进我的衣领里,偷偷爬到我的鼻梁上,凉丝丝的,轻轻柔柔的,舒服着呢!但她们却很脆弱,
我只要用手抚摸一下她,她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不一会儿,眼前就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可雪精灵觉得还不过瘾,她们好似喝醉了酒,互相搀扶着,在走“八仙步”,左摇摇,右晃晃,跌跌撞撞地从天空上摩肩接踵地盘旋而下。大地被她们裹上了一层银纱,周围静悄悄的,仿佛只有雪精灵在四处逃窜,正在上演一场好戏,学校一下子成为了粉妆玉砌的银色王国,马路上也不甘示弱,早已铺上了厚厚的地毯,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似乎在向人们友好地打招呼,留下一串串深深的脚印,深吸一口气,还可以感受到空气的清新,令人心情舒畅,银装素裹的世界真是分外美丽妖娆!
皑皑白雪,和着飕飕的寒风,踏着韵律在空中摇摆,既像一首动听悦耳的乐章,又像一篇饱含深情的文章,给我们带来欢乐,让我们露出微笑……。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当回小义工(推荐一篇)
当回小义工
我们楼道里的台阶都是雪白雪白的,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呀,楼道里的墙壁都开裂了,物业正在刷新楼道,所以一大块一大块的墙壁石灰掉到了台阶上,再加上走楼梯的人踩来踩去,就变成了粉末。看上去,就好像铺了一层白雪。走过的人脚底都沾上了石灰,实在太脏了。
哎!对了,反正我闲着没事,我可以去扫楼道里的台阶呀!对,让我来做一回小义工。我怎么早没想到呢,我拍拍自己的脑袋,说干就干。
我一手拿扫帚,一手拿簸箕从上往下扫。我仔细地一格一格地扫着,只听见“刷刷刷,刷刷刷。”好像扫帚在欢乐地歌唱。我扫了很长时间,汗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腰也开始酸起来了。在我正想打退堂鼓的时候,楼上的嬷嬷出来了:“琪琪呀,你真勤快呀!”我心想:加油啊俞思琪,人家表扬你呢,怎么可以半途而废呢!坚持就是胜利!于是我擦了擦汗又卖力地扫了起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扫好了,看着所有的台阶都恢复了它本来的面貌,我会心地笑了。
妈妈回来了,我向她说了这件事,她笑着说:“难怪呢,我说一路走上来,台阶都这么干净我正纳闷呢,原来是你这个小义工扫的呀!”我们俩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