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知恩图报作文(示范版)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一颗果果种子被春风吹到了一块贫瘠的土地上。由于土地妈妈常年营养不良,果果种子在妈妈的怀里挣扎了好几个月,才勉强发了芽、生了根。但是土地妈妈太渴了,由于长期缺少水分的滋养,面黄肌瘦、满脸皱纹,更顾不得照顾自己的孩子了。果果种子个儿长得很慢,半年过去了,可他还是一个很小的嫩芽。最后,果果芽儿终于坚持不住了,开始慢慢地枯黄了、慢慢地弯下了腰。
突然,果果的头顶下起了一场雨,果果“咕嘟咕嘟”饱饮了一餐后,一下子就有了活力。他挺直了腰转念一想:不对呀!这里一直干旱,怎么可能下雨呢!他抬起头一看,呀!这哪是雨啊!这分明是一个洒水壶嘛。
第二天,又有人提着洒水壶来为他浇水了。果果纳闷:是谁那么好心为我浇水的呢?我一定要知道他是谁,将来我一定要报答他。但是,巨大的水壶挡住了他的视线。好心人的脸依旧没有看到。终于有一次,好心人转身的一瞬间,果果终于看到了浇水人的模样——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只见她拄着拐杖,颤颤悠悠地提着满满的一壶水在给其他小伙伴浇水。小伙伴们受到老奶奶的悉心照料,蓬蓬勃勃,生机昂然。果果暗暗发誓:等我长大了,一定要报答老奶奶的救命之恩。
春去秋来,果果他们终于长成了参天大树。由于干旱不断侵袭,田里颗粒无收。又饥又渴的人们艰难地走在路上,渴望苍天能赐予滴滴甘露。突然,果果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不是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吗?果果心痛极了!因为老奶奶已经饿得连路都走不动了。果果急中生智,把自己已经成熟的果实抖落在老奶奶的脚下。老奶奶一见鲜红的果实,高兴极了!忙捡起红果,咬上一口。甘甜的果汁溢满嘴角,老奶奶顿时精神百倍。从此以后,果果每天都满足老奶奶一个红果,老奶奶过着丰衣足食的日子。
可是,好景不长,寒冷的冬天到了,老奶奶不仅没有了红果充饥,而且又没有柴火取暖,冻得瑟瑟发抖。果果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无奈之下,果果请来了好友八哥。他请八哥转告老奶奶:如果寒冷,请奶奶砍下他的手臂、身体用来取暖。老奶奶有了果果的帮助,过上了一个暖和的冬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果果手指没了,手臂断了,身体矮了,全身不见了。弥留之际,果果有气无力地说:“我终于报答了老奶奶的养育之恩。”
一颗种子,犹如襁褓中的一个婴儿,如果没有伟大的母爱,怎么能成人、成才?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月度作文推荐: 成功的记叙文作文(示范版)
礼拜天,爸爸给我和弟弟每人买了一双滑冰鞋。
我和弟弟看到滑冰鞋,很想去滑冰,心想:反正功课也写完了,干脆去学滑冰吧。我们就对爸爸说:“爸爸,你带我们去滑冰吧!”爸爸允许了。
我们先找了一块地,作为“滑冰场”爸爸说:“你们把滑冰鞋穿上。”我和弟弟就穿上了滑冰鞋,开始了,没几下就“啪”的摔倒了。我们又站起来。我说:“滑冰怎么这么难啊,不学了。”爸爸说:“不是你们说滑冰的吗,怎么又不滑了。应该坚持下去。碰到一点难题就退缩了,这怎么行呢?来继承努力!你们一定能学会的。“我们听了,增加了决心信念,心想:“一定能学会的!”于是又开始滑起来。可是这滑冰鞋就是不听使唤,老是让我们摔倒。
我们正滑着,爸爸忽然说:“停,来休息一下!”我听到爸爸说:“停”的时候,都差一点儿摔倒。我和弟弟就听话地停了下来。休息时,爸爸对我们说:“你们要先学“走”。要先易后难,不能急于求成。”休息了三分钟,我和弟弟就急不可耐地开始滑了。这次,我们按照爸爸说的,先练走,不一会,我们就把走练会了。爸爸又下令说:“开始跑”我们就开始练跑。经由努力训练,我们滑得显著有了提高。
以后,我们每周有空闲,就开始练滑冰,训练的时间长了,技术也进步了不少。
现在我滑得像轻巧的燕子一样。噢,对了,你看我糊涂不糊涂,都没说弟弟滑得怎么样了。他呀,滑得也很好,还会上小坡呢。
朋友们,在这里我要告诉你们一句话:只要勤学苦练,就一定会成功。
月度作文推荐: 一只流浪狗作文(示范版)
这是一只流浪狗,身上额毛发脏兮兮的,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好像马上要倒下似的。虽然它很脏,可它那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却很明亮,就像一块晶莹的宝石。
在我第一次见到它时,它正趴在马路的旁边,它晚上就在这里睡觉,当他看见老人时,就摇着尾巴跟着,可是,每次都被赶了回来。于是,它又趴了下来,一动不动地注视着来来往往的人,它的眼神比以前更加沉重了,一滴又一滴泪水,从它的脸上划过,滴在了马路上……
当我再一次路过它时,我终于被它那悲哀的眼神给打败了,我央求妈妈:“给它买一根香肠吧!它好像有好几个月没有尝那肉的滋味了!”感谢妈妈,妈妈毫不犹豫地买了一根香肠,我接过香肠,招呼那只小狗,它先是闻了闻,然后大口吃起来。吃了几口,它细细地咀嚼着,扭头警惕地看了看四周,恐怕谁会上来把那美味的食物给抢走了。
当它吃完最后一口香肠时,它飞快地跑到我的腿旁,用脏兮兮的身体蹭着我的腿,用舌头舔的手,汪汪汪地欢叫着,在我四周转来转去,仿佛在向我致谢!
从此以后,我把这只流浪狗当成了自己的宠物,经常给它东西吃,每次它见到我,就飞快地跑过来,摇着尾巴冲我汪汪大叫,仿佛在对我说:小主人,你又来啦!哈哈……
月度作文推荐: 劳动的滋味文章500字(示范版)
“拔花生去喽!”我兴奋地叫着,一想到又美味可口·的花生,我的口水都已经垂涎三尺了!
我抱着咪咪和家人们一起坐汽车来到了花生地。我们中的花生可真多呀!足足有三亩!奶奶高兴地说:“谁拔的花生多·,质量好,我就给他(她)做美味花生和牛肉。锅巴!”我们一听有好吃的,迅速的开始拔花生了。因为我们都知道奶奶做的东西是全村最好吃的了!有号称“美食王”的美名。
我拔!我拔!我使劲的拔!努力的拔!旁边的咪咪似乎也看懂了什么,用小爪子在花生叶上抓来抓去。呀!哥哥拔了两排了!我不甘示弱,拔得超快:拔一颗扔一边,拔一颗扔一边……速度快了许多。半个小时了,我已经拔了十排了。弟弟九排。哥哥十三排。婶婶十一排。叔叔十八排。爷爷十七排。奶奶十五排。我埋头继续努力地拔……一上午过去了,我们一把就拔了两亩!!!我们的速度真快呀!质量也特好。奶奶笑着说:“既然你们速度又快,质量又好,全体‘员工’奖赏一顿美味大餐!!”虽然现在已经大汗淋淋。气喘吁吁地我们,都举着拳头,大喊道:“好!”这时,我心里想:这就是先苦后甜。劳动的味道吧!
美味大餐开始了!好多好吃的呀:炸花生。煮花生。烧鱼。烧鸡。锅巴……哈!好多呀!
啊!这就是劳动的乐趣,劳动的滋味,好美呀!
月度作文推荐: 家乡·忆童年550字文章(示范版)
我整整十三年的光阴,都是在我的家乡度过的,因为一些不得已的原因,我离开了最亲最爱的爸爸,爷爷,奶奶和家乡,来到了农村人眼里的大城市:上饶。
好久都没回家乡了吧!努力回想着记忆中模糊的家乡,我依稀记得,那是一个三面环山的小村镇,那里没有喧吵,没有勾心斗角,只有清新的空气和朴实的人们
家乡的天气也真是让我又爱又恨,记得有一次冬天,我吃过午饭,拉开窗帘一看,啊,眼前的景色令我大吃一惊――外面居然在下大雪,此时我才深深体会到鹅毛大雪这个成语的含义。我望着窗外出神了,等回过神来时,眼前又是另一番景象。雪依旧下这,屋顶上、树枝上、路上都以铺盖上厚厚的一层积雪。外面静悄悄的,仿佛只有雪花在轻轻飘落,在上演着一场好戏,真像是一个粉妆玉砌的银色王国。马路上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我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留下一串深深的脚印。冰雪覆盖的世界分外妖娆。
可是,我玩着玩着,突然被隐藏在雪下的一根树枝给绊倒了,害得我变成了一个"白胡子老大爷",还吃了满嘴的"棉花糖",哎呀!真凉!
家乡,以前在我的记忆中,一直是一个很熟悉的字眼,可是,因为时间的流逝,我早已把它抛到了九霄云外,只有偶尔才会想起,而家乡的亲人们,也会被淡忘吗
我有一位和蔼可亲的好妈妈。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当我读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我的妈妈。我的妈妈非常的爱我,在我生病时,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在我遇到困难时,不断给我鼓励。妈妈特别关心我,每天早上都会早早起来给我做美味的早餐,叫我起来吃饭,然后送我上学。妈妈很辛苦,既要照顾我,还要去工作。每次妈妈回家,我很少看见她坐在沙发上休息,总是一刻不停地做着家务: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总是忙个不停。偶尔会看到妈妈一身疲惫地躺在沙发上。妈妈即使再苦再累,对我总是很耐心。哪怕我有时候考试成绩特别差,妈妈也不会惩罚我,会和我一起分析成绩考得不好的原因,妈妈鼓励我下次继续努力。生活中,妈妈总是想方设法让我每一天都过得快乐、幸福,每次做的菜都是我最爱吃的,把最好的爱都给了我。
妈妈,我爱你,我会记住您为我做的每一件事情,我会努力学习取得满意的成绩,来报答您的养育之恩。
妈妈,我要对你说一声: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