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争论800字篇一
早上起床的时候发生了一件糗事。当时一时慌乱穿了一样一只鞋子外出,游走了一大早上,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回到家里就引发了一场大争论。
丢尽了脸面的脸脸色铁青地率先发难:发生这样的糗事是谁的责任?
眼睛怯怯地说:这不应该是我的责任吧。起床的时候我还没有缓过神来,屋子里又那么黑,几乎啥都看不清,我也只是凭一点感觉来判断的。眼睛说完看了两只手一眼。
手见说自己连忙说道:
这可没我的事!你看不清楚,靠我的两只手摸去感觉就更不行了。再说,我还只是摸到鞋后跟,鞋子就被脚丫子穿走了。
说谁丫子呢!脚丫牛气哄哄的说,我们哥俩平时都是让怎么穿就怎么穿,逆来顺受的。去洗澡了就给我们穿个趿拉板,也不管干湿;天冷了就给穿个棉拖,也不管香臭;大冬天还让穿单鞋,也不管冷暖;有时候还不让穿袜子,我找谁说去。说着说着两只脚丫子竟委屈的不能自已起来。
再说,今天出去给我们穿的都是运动鞋呀,事先也没人通知我们,我们哥俩也没有来及商量啊。说完两只脚就气呼呼地不再说话了。
看到他们都在各诉衷肠的,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脸一下子拉得老长老长的:
你们都有理,让我在外面丢这么大的人,我找谁说呀!你们没有看见吗?那么多人用那种惊奇的眼神看我,还指指点点的议论,让我多么的无地自容。我都为出现这样的糗事感到发烧,脸红!
面子值多少钱呀,只要没出啥大事就好了。
你也别太在意了,不是有很多人没有注意到吗?
不是有很多人还为你点赞,说你年青了一把,挺时髦的吗
大家一时七嘴八舌的来安慰起老脸来。
都对不住了,我检讨!一直没有出声的在最里面的心开始说话了。
这都怪我。我原来是想让大脑多休息一会儿。所以晚了一点叫醒它,结果起来的就晚了点,老话说的好早起三光,晚起三慌。我一看时间有点晚了,就有些慌乱了。着急之下就没有通知眼睛看清楚,也没有让手摸准确,更没有注意脚的感受。让脸丢人了,也让眼睛、手和脚都受委屈了。
看到心非常诚恳地一席话,大家都很是感动。都纷纷自我批评起来。
我们以后做事都稳着点,想好了,看准了再做。
我们都要相互监督,相互提醒,穿鞋有问题了要及时告知,摆臂不正确了也要说一声,脸是我们的面子,更要保护,要经常照照镜子,让眼睛看看,再有啥不妥了。
对,我们不但要互相关心,还要相互配合,一切听从心的安排
看到大家都想明白了,统一了思想,心一下子乐开了花。经过这件事,尽管大家一时疏忽,出了这样的糗事,都跟着丢了人。但现在大家又和好如初,不但都解开了心结,比以前做事更明确了。心想:出了这件糗事还不一定是坏事呢。吃一堑,长一智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