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时,钢琴轻盈的走进我的世界。黑白色的琴键滴滴答答的清脆。
我慌乱的弹奏着乐曲考级,二级、五级一点一点向最高处爬去。谁知那楼梯越来越陡峭,我开始失去最初的兴趣。
那年暑假,我顶着冒热气的大太阳,拼命地弹琴。那时的我是多么羡慕出去游山玩水的同学!一整个暑假,早已弹腻了的琴曲发出苍白无力的声音,硬生生的穿插在空气中。那种黑白色开始刺眼。那个过程,早晚都会受不了吧。无奈厌烦充斥着整个琴房。好讨厌!不想弹了!这样的语句一遍一遍的被我重复。我双手紧攥衣角站在钢琴前做着艰难的抉择,它占用了我太多时间。每次都挣扎,每次都放弃玩的机会。那几天真的好矛盾。小指已经酸痛的,五指连心,小指的酸痛无力刺激着我的神经。
乐声此起彼伏,我的心情却一直处在低潮。紧皱眉头的我生气地、不耐烦地把考级书扔在一边:背过了!不用了!
睡觉、吃饭,我用了大半时间都用来弹琴,我希望能尽我最大的努力。
一天一天、一秒一秒,他还是来临了。那一天,我自信满满的走在路上,昂头挺胸的骄傲。可是,没有想到,是几个人一个教室,前面的考生那样的行云如水,手腕是那样的自如。我可以吗?我问自己,不可以!这天我犯得最大错误就是自己否决了自己。昂头挺胸的骄傲不再有。
坐在等待区的我没能控制住那份突如其来的慌乱和紧张,手心开始冒汗,目光开始散开,衣角已经被我紧攥的皱皱的、湿漉漉的不像样。手在发抖,呼气急促不平稳。我走在钢琴旁向评委鞠躬,没等坐下就仓促的弹起来。一阵旋律过后,我面部红彤彤的败下阵来。
两个月后,通知来了。没过!没过啊这突如其来的晴天霹雳,深深地、狠狠地打击着我的自尊和自信。我目瞪口呆的看着妈妈,妈妈一个劲的安慰我。这半天,像噩梦一样,我真的希望是梦啊。
站在钢琴旁,我的眼泪早已不知不觉的滑过脸颊,我努力了呀,我真的努力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