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想成功就不能害怕失败,因为在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当中肯定会遇到一些挫折,闯过去了,成功的道路就在前方等着你。
比如说我吧,以前我的体育成绩很差,尤其是仰卧起坐成绩特别不理想,总是一分钟只能做十几二十个,一直排在下游圈。可我毫不灰心,还是一直坚持每天训练,我心里想着坚持就是胜利,任何成功都是要靠磨练出来的,所以想要把自己的仰卧起坐成绩提高就得靠坚持不断地练习。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到了,我们要报名参赛,每人可以选择两个项目。我先报了一个跳绳,在报仰卧起坐的时候我犹豫了。我仿佛听到内心有两个声音在争吵,一个是恶魔,它说:“仰卧起坐已经失败很多次了,何必还在这个难题上徘徊这么久呢?不如换一个自己擅长的项目,说不定还能拿个名次呢!”一个是天使,它鼓励我说:“想要达到梦想就应该不断坚持不断尝试,最终才能达成自己想要的目标,否则你每天训练是为了什么呢?”最后,天使战胜了恶魔,我决定选择仰卧起坐,我一定要挑战它。
比赛开始了,先从一年级开始比,眼看参赛选手一个个少去,我的心里紧张的就像揣着千万只小兔子在砰砰乱跳。终于轮到四年级了,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我像机器一样飞快地做着,心里一直想着:我要成功!我一定要成功!我一定要成功!这一分钟仿佛一个世纪一样漫长,我顾不得其他,即使感觉浑身没劲了还是奋力坚持着,直到听到结束哨响才筋疲力尽地瘫倒在软垫上。成绩出来了,我以一分钟六十五个地优异成绩获得了第一名,听到这个成绩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地耳朵,我开心地一蹦三尺高,兴高采烈地呐喊:“我成功了!我终于成功了!”
成功得来不易,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只有努力付出才能取得成功,我想成功地大门只为坚持努力地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