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妈妈和爷爷都同意带我去爬山,我高兴极了。一路上我又蹦又跳,快活得像刚出笼的小鸟。
“快要到了!快要到了!”我一边跑,一边说。
过了隧道就可以上山了,我用尽全身力气,冲上小山坡,到了小山坡的最高的地方,我往下一看,爷爷和妈妈还在慢吞吞的往上爬,我得意极了。
我们三人边说边笑,不知不觉就要爬大山坡了。我嚷嚷道:我要走最难走的路,不走大路。爷爷说:“你爬得动吗?”“我就要走,我就要走嘛!那才叫刺激嘛!”我回答道。
开始爬山了,望着那高高的山,又陡又窄的路,我有些害怕,这时,我想起妈妈说的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我又打起了精神,往上爬。
我爬呀爬呀,还没爬到半山腰呢,就很累了,我的腿已经有些发酸,真想坐到我家软绵绵的沙发上。如果走大路这时就可以坐在凉亭里歇一会儿,可这里连个歇脚的地方都没有,唉!这时妈妈看到了山上不远处有一块大石头,上面还可以坐人,我有目标了,又奋力向上爬去,啊!终于爬上来了,我可以坐一会了!这下子我是下也下不去了,管它的,自己选的路一定不退缩,我一定要爬到山顶。一场艰苦的战斗就要开始了。我使劲往上爬,一会儿扶着树,一会儿扯着藤,一会儿手脚并用向上爬。到了山顶,我已经精疲力尽了,不过,看着那美丽的风景,我又打起了精神,欣赏着春天的美景。
最新日记: 六年级日记:难忘的生日(一篇)
今天早上,万里无云,天上的太阳如苹果般通红,蓝天像一面光滑的镜子。
小霞在辅导班上课,却望着窗外发呆。她的心情不太好,因为她的好朋友小惠在她生日那天要去北京集训不能参加她的生日宴会,她感觉窗外的一切都很糟糕:树上的小鸟发出叽叽喳喳的叫声,好像一群人在争吵;蓝蓝的天空,就像坏人布置的陷阱;高大的树木,犹如一个个怪物的手掌。一切都令人心烦。
不知过了多久,下课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进来了。那个女孩提着一个精致的大蛋糕,悄悄地蒙住小霞的眼睛,小霞拉开她的手,一看,是小惠。小惠笑着说:“我提前来为你庆祝生日。”小霞激动极了。她们一起打开蛋糕,插上蜡烛。小惠和小茹为小霞唱了一首“串烧”——嗨!米兰妈妈,那优美的声音,动人的表情,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赞叹。接下来,就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了,小惠小心翼翼地点燃闪闪发光的蜡烛,与此同时,同学们一起喊道:“祝于鸿霞生日快乐!学习进步!天天向上!”小霞感动得落了泪,说:“谢谢你们!”此时此刻,小霞的心情一下子变得开朗起来,树上的小鸟还在叽叽喳喳地叫,好像是一群歌唱家在快乐地唱歌;蓝蓝的天空像辽阔的大海,又像一面明亮的镜子;高大的树木,看起来真像一座座巨大的城堡……一切都是那么令人赏心悦目啊!
小惠跑到小寿星的身边,伸出沾满奶油的叉子朝她脸上涂去,大家一见,立刻防效。大家的情绪掀起了生日宴会的高潮,同学们追着小霞到处乱跑,每人都在小霞的脸上涂了奶油,很快,她就被同学们画成了一只“小花猫”。同学们一个个笑的人仰马翻。小霞也是开心极了。
这是一次多么难忘的生日宴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