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到理想让我感到一种亲切的陌生,何以亲切而又陌生呢?这让我陷入了深思中。
理想在我懂事时就有了,它陪伴我一路走来,走过了14个春夏秋冬,它也将伴我走完我的一生,难道这一切不会让我们感到亲切吗?但是又因为它只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思维里,意志里,是看不见也摸不着的,这让我们对理想渐渐的开始疏远了,陌生了,甚至开始怀疑它的存在了!对于这种怀疑不是凭空而说的,若一个人的理想脱离了生活,背叛了现实,那么他的理想也变成了幻想,空想,那么他的理想也就不存在了。
记得在小时候我的理想就是像一只鸟儿一样在蓝天白云中穿梭,无忧无虑。随着时间的流逝,自己长大了一些后,在知道这是幻想,通俗点说就是做白日梦,人怎么会变成动物呢?我的理想也随之改变了,我想快点长大,快点离开爸爸妈妈的羽翼下自己生活。可是我到了现在呢?我的理想不在是快点长大了,而是回到小时候,因为在社会残酷的竞争在我宁愿选择在妈妈的怀里撒娇,在爸爸的背上依偎。在那里没有人与人的明争暗斗和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而不择手段。其实说这么多,这么多曾经的理想都是不现实的,都是些幻想,可是我依然希望这些幻想变成真的。而现在真正的理想便是自己能考上一所好的大学,我想这个理想也是许多学生共同的理想,我们都在为自己的这个理想而努力着。
我想当我们都实现自己的理想时又会有新的理想,因为一个人在这世上是不能没有理想,没有目标的。
日记精选: 六年级优秀日记(篇一)
暑假前的一个星期六,爸爸妈妈带我去大甲岛玩。
到了大甲岛上,我看了看,还真大!天空那么蓝,岛上还养了几条狗呢!岛上的人很少,那天只有我们和工作人员。
我又想到了大海,就没心思看风景了,硬逼着爸爸妈妈快点带我去捡贝壳,他们同意了,我就跑到沙滩上找贝壳,可贝壳都在水里,水又模模糊糊看不清,像跟我玩捉迷藏似的,没办法,我只能低着头找。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个大浪冲过来,扑到我脸上,因为太猛,脚一猾,趴在水里,成了一个癞哈蟆,嘴里都是海水,真咸,象吃了一大勺盐似的!忽然又听到有人笑,我抬起头来,爸爸妈妈已经笑疼了肚子,我生气地边跺边把嘴里的海水吐掉,一不小心,差点又摔了个顶朝天,他们笑得更厉害了,我也只能跟着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