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假如我是小雨点小学作文之
春儿姑娘把沉睡的冬天叫醒了,万物复苏了,一切都是那样地生机勃勃春意盎然。春天来了,我望着窗外的濛濛细雨,我想假如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会…… 由春天的勃勃生机引出作者的想象。
假如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会来到城市里,把每一滴都洒落在马路上,这样不仅可以使空气更加清新怡人,还可以帮助环卫工人把地上的尘土清理干净。当我看到有人浪费水资源的时候,我会呼吁人们节约用水,不要浪费水资源,告诉人们如果再这样浪费下去,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会是人们的眼泪。 教育大家要利用好水资源,净化环境,节约用水。
假如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会来到田地上,用我全部的力量来浇灌农田,使种子喝到最甜蜜的乳汁,茁壮地成长。我还会给农民伯伯一丝丝清凉,为他们消除疲劳,在这时,我看到了农民伯伯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仿佛在对我说:“春雨贵如油啊。小雨点,谢谢你,今年一定会大丰收。” 小作者体谅农民的辛苦,决心滋润庄稼,为民分忧。
假如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会来到森林里,抚摸一下小草弟弟的头,他调皮地从土里钻了出来,伸了个懒腰又换上了绿色的衣裳;我会亲吻一下花儿妹妹的脸庞,她不好意思地笑了,脸上泛起了红晕,向我招了招手,换上了漂亮的花衣裳;我会向杨柳阿姨打声招呼,她梳理长长的头发,扭动着腰肢为我展现一段优美的舞蹈;我会问候一下松树伯伯,,松树伯伯马上挺直了身躯,像一名正在站岗的士兵保卫着自己的家园。 拟人句的运用,让我们看到了春天里的小雨点的美好心灵。
假如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会来到干旱的地区,滋润一下裂了口子的大地,大地仿佛在说:“小雨点真是谢谢你呀。我代表这里的人们感谢你,大家终于把你盼来了。”看到人们脸上灿烂的微笑,我欣慰极了,原来我为大家做的贡献也不小啊。
有一个渺小的身影,但它却为人类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名字,但它却那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这就是我——春天里的小雨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