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假如我是老师文章
我有许多千奇百怪的梦想,但我最想成为那“舞台”上大显身手的老师!
“老师”,多么熟悉的字眼啊!他们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他们不是歌手,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唱出迷人的歌曲;他们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我向往着成为一名教师的道路。
假如我是老师,我将在一个个美丽的清晨,带着如花般的灿烂笑容,捧着一本装载智慧的教科书,走进校门。同学们见到我甜甜地叫了声“老师好”,我会回敬他们一个和蔼可亲的微笑,同时与他们亲切地打招呼。我在教育同学时会赏罚分明,对每个同学一视同仁,不会偏心。在我的课堂中,无论是尖子生、中等生还是差生,只要犯了错误,我都会严厉批评。我会让同学之间互相取长补短,因为“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让他们同在屋檐下,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对
每一个人写一句激励的话语:“胜败乃兵家常事。”在我的课堂里,我会带他们在历史的长廊中穿梭,去书籍的海洋里遨游,往科学的高峰上攀登,到奇妙的大自然探索。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迷信“临阵磨枪,不快也光”,不会布置堆积如山的作业,不会减少同学们在阳光下挥汗如雨的玩耍。我会让同学们觉得只要认真努力学习,就能让课程中的枯燥无味云消雾散,让他们觉得学习真可谓“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让学生们把学校当成尽情玩耍的乐园,当成大展宏图的舞台,“少年志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是国家的栋梁之才,我恨不得把我所有的知识不遗余力地教授给他们,我要变成一泓潺潺流动的溪水,滋润着他们幼小的心灵。
我渴望并且向往得到“教师”这个神圣的称号,我立志:一定要好好学习,让梦想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