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不一样的太阳作文
你有没有看到过日出或日落?假如你没看过,就跟着我的先容一起来瞧瞧吧!
太阳公公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气,就慢慢从床上走了下来,爬上了地平线。告诉你,这时候就可以看日出了。刚开始,微弱的太阳光,照射在脸上时,似乎一位慈爱的母亲在轻抚着你的脸庞,感觉非常暖和。到了下战书四五点,太阳公公要放工了,这时候就能观赏日落了。太阳半个身子在地平线上,半个身子在地平线下,这时候天空一片橘红色,在天边仿佛还镶了一条金丝呢!
白云也被太阳染得通红,围在太阳周围,似乎在和太阳说再见。这时的太阳照射在身上时,又给人一种非常恬静的感觉。这时的太阳又像一位多愁善感的小姑娘,在和大地倾诉今天的烦心事。太阳要落山,在玩耍的同学们、正要回家的大人们都纷纷停下脚步,赏识这太阳落山的美景。当最后一抹鲜艳的色彩都静静溜走的时候,太阳下山了!
天上的色彩都没有了,我在心中向着太阳说:“明天见。”怎么样?太阳不同的时候样子可不一样哦!
早上的太阳是暖和的,傍晚太阳又多了一层清幽而又神秘的面纱。只要专心去观察,大天然的万物都是那样锦绣。名师点评:小作者在文中描绘了日出和日落时候的太阳,让读者看到了太阳在不同的时候的不同样子。文章是按照时间先后顺序来写的,这样写的好处就是条理清楚,层次分明,结构也比较严谨。小作者对日落时候的太阳进行了重点先容,并且采用了多种修辞手法来烘托,展现出了小作者不错的文笔。“白云也被太阳染得通红,围在太阳周围,似乎在和太阳说再见。这时的太阳照射在身上时,又给人一种非常恬静的感觉。这时的太阳又像一位多愁善感的小姑娘,在和大地倾诉今天的烦心事”,这段话中的拟人的修辞手法用得非常不错,将落日的美和带给人的美妙感触感染展现出来了。不外文章对日出时候的太阳描绘得不是很具体,建议小作者也采用一些修辞手法将旭日初升的锦绣情景展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