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像自己一样活着之一
像自己一样活着,做一株小小的安心草。不去学习白杨的高大,不去模仿玫瑰的孤独,不去敬仰薰衣草的芳香。像自己一样活着。
像自己一样活着,活出自己的态度,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活着。像自己一样活着,是面对生活的一种坦然。不刻意显示出高兴,也不故意突出悲伤。用自己的方式活着。沉默的做事风格,不属于自己,那就高调。冷漠的对待别人并不出于本意,那就热情。不习惯假心假意,那就实话实说。
我不去惊叹玫瑰的灿烂,因为我了解夜的荒凉。我不去崇拜薰衣草的芳香,因为我知她他的心伤。我不去赞美白杨的高大,因为我明白风沙的“摧残”。推毁了一切,希望心灵受到无限伤害。只为人们一句赞叹!我只做一株小小的安心草。白杨羡慕玫瑰的孤独,玫瑰羡慕薰衣草的芳香,薰衣草羡慕梅花的高调,梅花只羡慕白杨的低调。做自己,身后总会有羡慕。
做好自己,像自己一样活着,活出自己的态度。做自己能做的事情,用自己最大的能力,做自己可以做的事情。你是一株小小的安心草,那就不去模仿白杨的高大。做好自己,你是一棵高大的白杨,又何必去赞叹安心草的柔软。“扬长避短”扬自己所长,避自己所短。这个道理人尽皆知,可真正这样做的人很少。这世界上其实有很多为人们遮风挡雨的白杨,为人们带来灿烂的玫瑰,为人们带来芳香的薰衣草。但他们不愿去尝试,去突破,去了解,去挣扎,去探索!年轻人身上一腔热血,为什么不去拼?多少人等年老了再来感叹。可没时间了,只能一生碌碌无为了。相信自己,抓住机会,何必惋惜,何必叹息!用自己的态度活着,像自己一样活着。不要去模仿别人,不做任何人的替代品,是老鹰就别甘心做一只在地上走的雏鸡。“有梦想,就去追呀!”去在天空上尽情地飞呀!是大树就给人荫蔽;是小草就添着生机;是花朵就带来芬芳;是小溪就静静流淌;是黄河就拼命奔腾!
不自命不凡,也不甘心沉沦。做好自己,像自己一样活着。是自己,就做自己。何必祈求改变,何必做出改变了?做自己,不做无所谓的改变。
像自己一样活着,不学习,不模仿,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