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不一样的爱记叙文之二
我记得小时候,妈妈给我讲了一只猫,生了七只猫,可是小猫在生下来的第七天,不知是什么原因,就一只一只的死去了。猫妈妈不知道有多么伤心,猫妈妈亲自看见自己的孩子死在自己的面前,猫妈妈伤心得几天都没有吃东西。那些小猫死了很久了,猫妈妈才恢复以前的机智,勇敢,聪明,猫妈妈有一天出门溜达,在路上看见一只老鼠快死了,那只老鼠旁边还有四只小老鼠。那几只老鼠都快死了,可能是他们刚生下来就死去,而且妈妈还受伤了,没有东西给他们吃,所以他们快死了。
可是猫妈妈没有注意到他们,而是一个人溜过去了,猫妈妈回到家就开始想那几只老鼠是不是死了。它看见那几只小老鼠就像看见自己的孩子一样。第二天猫妈妈从那里经过,看见那几只小老鼠和它们的妈妈都已经死了,只有一只小老鼠还活着。于是猫妈妈就把小老鼠带回家来了,猫对待老鼠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用心去爱护它、关心它,把小老鼠一点一点的带大。猫和老鼠从来就是天敌,为什么猫还能把小老鼠当做自己所生的孩子。猫妈妈教小老鼠怎么捉东西,怎样才能捉到的好的食物,猫妈妈从小老鼠呱呱坠地的那天起就开始照顾它了,关心着它,把他们当着自己的孩子。可能有人的会想,猫为什么会把小老鼠带回家呢?猫妈妈可能想到自己的孩子死了,看见别人的孩子快要死了会不忍心。
所以,猫妈妈不管是谁的小孩,它看见了都会带回家来,有的动物迷路了,猫妈妈就会把它们带回家,有的小动物受伤了,它机会给他们包扎。不管小动物的生母有多么的凶,它还是不顾一切的帮助它们。世界上的爱不一定是母亲才能给予的,别的人也可以给自己的子女更多的爱。像猫一样,它自己孩子一只只死去,可是它把老鼠养大了,它又不是不知道,那是别人的孩子,可它还是无微不至的照顾。所以爱是来自不同的地方,不管你是动物还是什么。在这个世界上,爱是无私的,它滋润着你的心灵,像阳光一样给予你温暖。同时它又是宝贵的只有用自己的真心付出,有一天你会收到别人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