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课”是什么?我们六年级学生表示疑惑,准确来说,是我们不配拥有……
还记得那一次从满怀期待到心灰意冷的经历。“还有十分钟,还有十分钟!”“收到。”坐在后面的同学已经蠢蠢欲动地开始倒计时。这不大不小的声音刚好在老师范围之外,也唤醒昏昏欲睡的头脑。坐在后面的我们已经开始分析:“这节第二节,待会儿有课间跳绳。”“对,我觉得老师肯定会被音乐吵得说不下去,然后……嘿嘿!”
投入在自己世界的老师还没发话,班级一角已经开始躁动。“还有五分钟!”有人说道。一接收消息,我们立马坐端正,装作全神贯注地听课,还大声地附和老师的看法,迷惑一下老师。我心中更是激动:终于可以呼吸纯净的校园空气,终于可以看看蔚蓝的天空、嫩绿的小草,也终于可以活动活动这把老骨头了!
最后一分钟!几乎全班同学都打起精神,时不时地看向墙上的时钟。五!四!三!二!一!一声美妙的音乐响起,紧接着久未谋面的体育老师的声音出现在广播里:“请各班有序排队到操场,进行课间跳绳。”听到这句话,老师的眉头皱了一下,接下来一波大操作登场——老师用她优美的手轻轻地、毫不留情地关掉了电闸。教室里瞬间安静,老师紧皱的眉头舒展开了,继续她的solo表演……
我表示很无语,好好的健康运动我们也不配参加吗?行,我都懂,学习至上,大课间在它面前不值一提。我挪了挪已经麻木的屁股,心渐渐冷了渐渐碎了,悄无声息。
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们不再反抗,因为已经习惯了。课间就是老师的天下,下课铃声就像是一个提醒,提醒老师们应该加快速度讲课,不然下节课的霸主来了,气氛怪尴尬的。唉,都说学习用功了人能瘦下来,这下倒好,人没瘦成,屁股的体积日渐……
虽然说老师那么狠心,但是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课间,只是那时的我们却不再把这个大课间视如珍宝,它将变得可有可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