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是干旅游的。每辆旅游车干活都必须有包车牌,不然会罚款好几千。
最近姥爷身体一直不好。舅舅不在家的时候,妈妈去姥爷家。我放假的时候是爸爸最忙的时候。
今天,又该去拿牌子了,爸爸不在家,妈妈去姥爷家了。这“光荣”的任务就交给我了。
我拿着旧牌子,出了门。站在楼下的车站等了很久才来了辆“368”,我上了车,车上人很多,我站在一个靠门的地方。目不转睛地盯着手里的牌子,生怕被别人拿走。因为丢了不但拿不到新牌子,还要被罚款。
好不容易到站了,我连忙下了车,向公司走去。公司离车站不远,不到五分钟,我就站在公司门口了。
我走了进去,一个阿姨看见我后问道:“邹队的女儿吧?”“嗯,阿姨,我来拿牌子。”我说。阿姨以开玩笑的口气说道:“全家总动员呐!"
阿姨把我们家那几辆车的牌子都给了我,我把旧牌子给了阿姨,拿着新牌子往回走。这几张牌子应该很轻,但不知怎么的感觉有千斤重。
往家走的车就没有那么挤了,车上还有一两个座,我找了一个座坐下了。手里紧紧握着那些牌子。终于到家了,我忽然感觉浑身汗涔涔的。
放下牌子,心时一下觉得轻松了很多。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有些看起来难的事情,只要认真大胆的做,一定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