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道我未曾关注过的风景!它不是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的繁华街道,不是雄峰绝壁、大漠长河的壮美景观,不是奇花异草、小径密林的清幽景致……它并不特别,可它的面纱之后,却是无与伦比的美丽。那是一双手,一双母亲的手!
“快,宝贝,书包放下,吃饭!”每天放学到家,妈妈总能及时端上来我最喜欢吃的饭菜,从没有间断过。我知道妈妈每天也要上班,下班后她怎么能这么快就把饭菜做好呢?有一次我问妈妈,她一边收拾灶台一边说:“我会魔术啊!”
一天,学校提前放学,我到家比平时早点。我看见妈妈正在厨房里忙活,豆大的汗珠从她的脸颊上滑过,她却来不及擦。我这才明白,妈妈哪里会什么魔术,她下班回来也不早,每天能及时吃到可口的饭菜就是这么“抢”出来的。妈妈看见我,说:“我今天回来迟了,你写会儿作业,马上就好。”不一会儿,妈妈端来了饭菜。猛然间,我看见妈妈的手上贴了一块创可贴,是刚刚贴上去的。一定是着急切菜……我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妈妈,你勤劳的双手,是我未曾关注过的风景啊!
冬天白天短,我上学放学都由妈妈骑着电动车接送。虽说是电动车,可我一点儿也不感觉到冷,因为妈妈每次都给我带来一件大棉袄和一副厚厚的手套,让我坐在她后面抱住她。而她在前面用自己单薄的身体为我遮风挡雨,还不时回头问我冷不冷。后来,我才发现妈妈的手不再像从前那般细嫩了,被风吹得粗糙,而且有很多深深的裂口。我问妈妈为什么骑车不戴厚手套,她说,戴厚手套操作不灵敏,不安全。妈妈,你粗糙的双手,是我未曾关注过的风景啊!
母亲的手很巧,总在繁忙之余偷空给我织一件又一件毛衣。可我总是不穿,觉得不好看,没买的毛衣漂亮。我很羡慕那些穿着好看毛衣的女孩,希望妈妈给我买毛衣穿。我把妈妈的毛衣针藏起来,可妈妈总能找到。我哭着和妈妈吵了一架,妈妈只是叹气。直到一天深夜,我发现妈妈还在织毛衣,而且是照着网上的毛衣样式织的。只见她盯着图片一会儿,织一会儿,再看看图,又把刚织的都拆散,如此反复着。我的眼睛湿润了。妈妈,你织的哪里是毛衣,你织的是对我满满的爱啊!而我竟……妈妈,你灵巧的双手,是我未曾关注过的风景啊!
在我眼里,妈妈的手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只是,我关注得太少。我只愿快点长大,早日守护这道美丽的风景!
[实用写作] 作文:谢谢你,出现在我的世界1篇
十年之前,我还是一个人玩,虽然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很疼我,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怕摔了。可是我还是觉得很孤单,因为我觉得他们都是大人,即使再疼我,爱我,可是我还是觉得很孤单。
两年之后,你来到了我的世界,看着那个还在襁褓里的皱巴巴的小婴儿,我高兴大喊着:“太好了,我有弟弟了,有人陪我玩了。”看着那个皱巴巴有丑丑的弟弟我高兴的不得了,比去游乐场还高兴呢!心里总是期盼着:希望有一天他可以叫我一声姐姐。
然而,我却发现,这个比我小六岁的弟弟并不是像我想象中的一样。他会用我的铅笔把我的作业涂成黑色的,害得我需要再写一遍。还会在我写作业时捣乱,我忍不住大喊:“你能不能出去,我要写作业!”他被吓了一跳,坐在地上“哇哇”的哭起来。此时,奶奶刚好进来了:“玉洁,你怎么能欺负弟弟呢,你比他大六岁呢,应该让着他。”“我,明明是他……”我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奶奶打断了:“好了,他小你大,你欺负他就是不对的。”“明明就是他先捣乱我写作业的。”我小声嘀咕着,可是奶奶已经抱着弟弟离开了,并没有听见我说的话。
后来,我们都长大了,我不会因为他捣乱我写作业而在对他大声嚷嚷了,因为我知道,我比他大,无论是谁先发起的争吵,每次都是我顶着欺负弟弟的“罪名”。渐渐的,我就不和他吵了,他自讨没趣就会默默离开我的房间。
再后来,弟弟上了小学,我开始上初中。我们不在一所学校,只有周六周日才能见上一面,也就减少了发生争吵的几率,刚开始我还很高兴,终于没人打扰我了。然而,当我和他视频时,他那一句:“姐姐,我想你。”一下子打破了我内心所有的防线,眼泪像断了线珠子,不停的往下流。后来,我请求妈妈把弟弟接回来吧,不要让他住校了。妈妈同意了,他回来了,虽然,我们每天还是会吵架,但是,我感觉很充实。从未有过的感觉。
谢谢你,在我的世界里出现。让我不再孤单,谢谢你,我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