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秋天四年级的作文
秋天到了,不知不觉间,杨树的叶子落了,枫树的叶子红了,尤其是窗外远处的那棵银杏树的叶子全部变成了金黄,真漂亮!
远远望去,高大挺拔的银杏树像是一头优雅的长颈鹿,又像一把巨大的金色折伞,在晨光的照耀下,闪着耀眼的光芒……银杏树叶片片向上,如同一只只倒立的鹅掌,微风吹来,银杏树叶沙沙作响,随风飘动,犹如身穿金黄衣衫的仙女降临人间,婆娑起舞……美丽极了!走近一些,仔细观察,树皮微微发白,满是皱褶,和老奶奶的脸一样;金黄色的银杏叶泛着丝丝绿色,仿佛在告诉我们:秋天来了,夏天才刚刚结束。往树叶丛中仔细看去,里面还藏着一颗颗椭圆形的银杏果实……
爸爸告诉我,银杏树是十分珍贵的树种,植物学家把它叫做植物界的“活化石”,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银杏树本身可以作为观赏树木栽培,它的叶子和果实又可以入药,具有降压的功效。可以说,银杏树全身都是宝啊!
寒假里的一天,爸爸开着车,带我到海边去玩无人机航拍。
那天下午,碧空如洗,我们来到一个寂静的海滩。一阵阵凶猛的海风吹起浪花,吹得岸边山上的野草前后摇摆,好像在跳舞,又好像在向我们鞠躬。
我迫不及待地打开背包,把航拍器的机翼安装好,连接好遥控器和手机,打开开关。我把遥控器的控制按钮呈倒八字形按下,只听见螺旋桨“轰”的一声蜂鸣起来,飞速旋转,然后笔直向上腾空而起,冲入天空。
我按住按钮,航拍器像一只飞舞的黄蜂不断上升,越来越小,直到最高高度500米,这时候航拍器已经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抬头望去眼前只有碧空蓝天。手机屏幕上却出现了海边壮丽的风景:前边是宽广无边的海,浪花像白色的花边一环又一环地围绕着岸边,不断地变幻着花型;后面是郁郁苍苍的山林,弯弯曲曲的公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继续控制航拍器前进、后退和旋转,在空中进行录像。
这时候天渐渐暗了下来,天边出现了橙红色中带着湖蓝色和紫罗兰色的霞光。我娴熟地控制着航拍器,指挥它绕过山头去拍晚霞,对着绚烂无比的霞光,激动地按下了快门。
航拍器简直就像我的眼睛,代替我飞到那么高的海上,遇见那么壮观的景色。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可现在却成了现实,科学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方便!
实用作文: 母爱四年级文章(篇五)
爱护自己的孩子,是每一位父母的职责,而母亲却是为孩子付出得最多的,这份母爱深深地感动了我,我妈妈也在为了我的前程而在辛勤地工作!
每当我兴高采烈地回到家门口时,总会看见妈妈在干活。妈妈是一位失业工人,爸爸在外地打工,一年只回来两三次。家里没有什么收入,只能靠妈妈干一点针织活挣钱,妈妈每天走出走入,东奔西跑。
针织活虽然赚不了什么大钱,而且很累。但是妈妈毫不在乎。那天晚上,我被冻醒了,看了看表,已经十一点多了,看见妈妈在微弱的灯光下马不停蹄地穿针引线。在灯光的照耀下,我看见妈妈的脸苍老了很多,背也弯了,美丽的大眼中布满了血丝,眼角上又多了些鱼尾纹了。我劝妈妈说:“妈,早点睡吧!”可妈妈却说:“一片8元,一共20片,能赚160元呢……”我听了,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
妈妈手中的织针让我交上了208元的学费;让我穿上了保暖的鞋子。妈妈手中的织针不停地编织着,编织着我们的生活,编织着我的未来……
啊!妈妈,你真伟大!你的母爱点燃了我心中学习的斗志,使我更加努力读书。
一天晴空万里,狐狸悠闲自在地走在山间的羊肠小道上,满脑子想着中午吃什么。
中午吃什么呢?狐狸自言自语地说道,昨天吃了乌鸦的肉,今天吃什么呢?谁呀?谁走路不长眼睛撞了我呀?他一看居然是葡萄架。原来他想得太出神,撞上去了。
一颗颗水灵灵的大葡萄挂在藤架上,诱人极了!他眼前一亮,喜出望外,心想:得来全不费工夫!
它向上一蹦一跳,可是还是摘不到。于是它跑去拿了一根细细长长的树枝,结果不仅没有把葡萄摘下来,树枝还被弄成两截了。
狐狸气急败坏地说:这葡萄肯定很酸!狐狸扔下树枝刚要走时,一只小松鼠跑来问:葡萄甜吗?不甜,酸得我牙都掉了。
过了会儿,老虎大王来了,问:葡萄甜吗?狐狸见到了老虎只好说实话。老虎说:看我的!老虎使劲一蹦却没有摘到,蹦了好几次也没摘到,狐狸看老虎走了以为是放弃了,没想到老虎叫上了自己的兄弟姐妹一起来摘。它们一个叠一个犹如叠罗汉一样,最终摘到了葡萄。老虎一家满心欢喜地回去了,而狐狸傻眼了。
狐狸看着老虎一家离开的背影,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