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习惯议论文
开学已经两周了,小学生的生活比幼儿园的生活更加生动,多样而有趣。回到家比幼儿园还早,这么早回家,当然要好好放松一下了。第一周,我一回家就打开电视机,哈哈少儿频道的节目可真不少。第一周妈妈和爸爸忙着整理房间,因为不久我们就要搬家了,所以他们很少来管我,真是个好机会啊。上学的第二周,妈妈检查我的作业,发现有好多没有完成。其实,小学一年级也没有什么看得见的作业,语文书要读5遍,我也读过了,就是仍然不认识字。那些字在课本上,我认识。如果换了一个地方,我就想不起来了。这也难怪,妈妈说,中国人学外文容易,外国人学中文就难了,我们中国人的字太复杂了。妈妈发现了这一点,决定要让我多认点字,每天坚持阅读半小时。呜,这可不是动画片,我哪里坚持得了阿。第二天,我乘妈妈走开,偷偷的上网玩游戏,哈哈,好玩极了。晚上回来,妈妈不知用什么方法发现了我的上网痕迹,这下可糟了,她非常生气。作为惩罚 ,这一周周末也不能看电视了。
这一周,每天回家,我先休息一下,吃点东西,然后玩玩玩具或者去玩轮滑。妈妈说,生命在于运动,小朋友要加强室外活动,才能够保持充沛的体力。吃完饭,7点之后温习功课,8点半睡觉。妈妈说,周一到周五是不能看电视的。断了我的念头,起初有点沮丧,后来也习惯了。睡觉早,早上自然就有精神。一天学习下来,也不觉得累。晚上和妈妈一起学习,好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