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黄昏,你约我在公园见。那个认识的地方,那把认识的长椅,我们迎着黄昏的视线,眼神对视,我竟在他眼中看见了从未有过的慌乱和悲伤,我迷惑地看着他,心中隐约觉得要发生什么大事了。
我们缄默沉静了,好像都熟悉到,这次并不是什么好事才使得他们相见。终极,仍是他先启齿了:“我,我要出国了。”一句简朴的话,却包含了太多的信息量,他要出国了?为什么要出国?是被逼得吗?谁让他出国的?他出国了,我们还能再见到吗?出国之后,他会不会有新的朋友,新的人陪伴在他的身边?他还会记得自己这个曾经在他世界中走过的女孩吗?
太多问号闪过我的脑海,总之一句话,他和她要掰了,甚至以后再也不可能见了。她眼神冷淡地看着他,布满了疏离,不想再问什么问题了,只想这样悄悄地看着他,这个自己曾经深爱过的男子。静默了几分钟后,仍是她先冷冷地离开了。这时,他猛地捉住了她的手腕,解释道:“不是我提出来的,是我妈让我去的。我会回来的。”我冷笑地勾起唇,你不同意你怎么出国?何必拿自己母亲当借口,你会回来的?到时候,你又能把我当什么……DSbj1.cOm
第二天,他走了。我又来到那个认识的公园,悄悄地凝视着那个长椅,想象着前几个月,他们还在一起如胶似膝地恩爱着,转眼便已物是人非了。
他离去的第三年,他仍是没有回来。
第五年,她嫁人了,他仍是没有回来。当她长裙落地的哪一天,她依旧去了那个认识的公园,满眼的落寂……
第十年,他回来了,而她早已成他人妻……
那年黄昏,谁错过了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