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租住的房子昨天来了几个看房子的人。
我和父母三人租住在一个年代较久远的房子里。房子有三层,每层一个厅,整栋房子被厅子分成两半,我家人在左边,右边原来是一对五六十岁的中老年夫妇带着两个孙子和一个孙女在那边住的他们一家人是乡下来的,两位老人朴实,也还健谈,我们两家人处得不错,唯一让我和母亲不满的是他那三个孙儿,每天幼儿园回家就疯玩,吵个不停。妈妈是个难入眠的人。每每中午刚要睡着时,就会让他们吵醒。我本就讨厌喧闹,加之学业紧张,我也对他们抱有不满。最糟时我甚至叫父母搬离这里。
自他们搬走后,安静了许多,我们的耳朵终于闲了下来。但当我夜晚望向那漆黑空洞的房间时,竟会想起那三张嬉笑的脸庞。一时间竟适应不了这安静的氛围。
是习惯了他们的吵闹吧。只是我从不曾发觉而已。和他们一起时我只有看到他们的缺点,却想不到我已经习惯了他们的习惯。只是在新房客来了后,我才发现,其实早已经习惯了他们,他们甚至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自他们离去后那么久,我也只记得他们的好。至于那些吵闹,想起来,我微笑而待。不得不承认,我是个怀旧的人。
一切都是我习惯了曾经的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