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我的偶像作文500字其一
我的姐姐叫陈选,是一个漂亮的三年级女生。白白胖胖的脸上镶嵌着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像天空中明亮的星星。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一看就知道很有学问。最有趣的是她那两条长长的马尾辫。一跳起来,它们就像蝴蝶似的上下飞舞着。
姐姐很爱学习,每天雷打不动都要看课外书。假期里,我住在姐姐家。吃完晚饭,姐姐就洗澡了,然后躺在床上捧着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看着姐姐认真的模样,我也学习着,捧起我心爱的《甜玉米和爆米花》认真地读起来。我们在书中遨游,我们在书中神往,不知不觉就到了8点,我们就进入了甜甜的梦乡。有了姐姐这个好榜样,我也变得爱看书了,妈妈夸我进步真大。我心里窃喜,这全是姐姐的功劳!
姐姐文静的时候像个书虫,但是活泼的时候活像一个开心果。她拉起手提琴来真像一个音乐家。两脚分开站立,左手端琴,右手拉弦,身子轻轻地晃起来,悠扬的琴声就飘荡出来了。她两眼眯着,好像沉醉其中,慢慢地我们也被琴声深深地陶醉了。
最神奇的是几块彩色的橡皮泥到了姐姐手中,就像变魔术似的,能变成各种各样的东西。有栩栩如生的龙,有张牙舞爪的大龙虾,还有活泼可爱的小刺猬。只见姐姐这里捏捏,那里按按,一会就变成了两只小白兔。姐姐说:“一个是我,一个是你。”我端起小白兔,它忽闪着大大的眼睛,竖着两个长长的耳朵,穿着粉红色的小夹袄,好可爱啊!
姐姐是我心目中的偶像,我要向姐姐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