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醒来,一团白雾笼罩着衢城。我高兴地叫起来:下雪了,下雪了。可一近看,是什么雪呀,是雾啊!我背着书包走在马路上,衢城都被雾所环绕,既看不到往日匆匆忙忙上班的人群,也看不见红红的太阳从东山上跳出,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到处都蒙盖着雪白的棉被。我小心翼翼的继续往前走,一辆辆汽车不再像以前那样横冲直撞,而变得像婴儿学步那样蹒蹒跚跚。汽车都亮起一盏盏灯,犹如夜晚天幕中的星星在不停地闪烁。雾中的衢城就似披上了一层轻纱,到处一片朦胧。
让人就好像置身于梦中的仙境,脚下是一片云海,放眼望去,四周好像飘下一朵朵小雪花,使远处的万物都变成了白色;远处的景、远处的物好像都围上了一条洁白的哈达。来到学校,秋风已吹散了校园内的雾,一切都变得清楚。向校外望去,顽皮的白雾还在空中玩耍,还在街上舞蹈,让衢城变得神秘—神奇……雾中的衢城,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