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梦小学文章
“有了理想的翅膀,你就会翱翔;
我在你身后,为你布置一片天空;
不让你难过,我会为你驱赶迷惑;
梦想的重量,交给我,牵你手,跟着我;
风再大,有了我,再也不会让你迷失方向。”
儿时的记忆,那梦幻般的言语,过去的回忆,仿佛又呈现在我的眼前。凝望着老师那和颜悦色的神情,那娓娓的述说,那么美妙,那么沁人心扉。仿佛心在跃动,身体在升华。
小时候,我们班的语文老师是我心中的偶像。她告诉我们,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让世人感叹,文学语言的神奇吸引无数人的敬仰。她是园丁,她用她文学的雨露和辛勤的汗水,浇灌着我们儿时心中梦想的种子,帮我们描绘着未来画卷。她在我们身后,见证我们的成长;她的教诲和指引,使我们一天天从成长,走向成熟。
从那时候起,想当一名教师,成为我心中的一个梦,也梦想着有一天,我也能站在这七尺讲台,启迪同学们心中的理想,追逐人生崇高的目标。
教你写作文: 感恩小学作文(示范版)
自古中秋,是个团圆日,而我的心里还有着浓浓的温暖。
那天,我打算坐三轮车去奶奶家。我把目光放得再远,竟然也没有看见一辆三轮车。我焦急地跺跺脚,仿佛这样会有三轮车从地里冒出来。忽然,一辆三轮车驶来,我喜出望外,大叫:“师傅,师傅,这里!”尽管我在这里又叫又跳,但那辆车还是没有停下来,直接驶入了一条小道。
我急了,跟着那辆车,跑进了小道。我这才看清车上已经有人了。不一会儿,不远处又有一辆车。我轻轻地吁一口气,向那车跑去。“师。师。师傅,去南二街,要。要多少?”这位车主是一位已过花甲的老爷爷,穿着补满补丁的衣服。“孩子,只要4元。”他摸摸我的头,慈祥地说。
我点点头,上了车,心里对老爷爷产生了一种好感玉爱怜。“爷爷,您那么老了,怎么穿得这么破,还来骑三轮车呢?”忽然,三轮车慢下来,老爷爷沉默了。应该是儿女抛弃他了吧!我更加可怜他了,并决定要多加点钱给这位爷爷。“好了,到了,孩子你小心点,下车吧!”我慢慢拉着车杆下了车。正当我准备付钱时,我一摸口袋,大吃一惊。天哪,钱不见了!老爷爷一见我的表情,关心地问:“孩子,你怎么了?”我轻轻地说:“钱没带”老爷爷听完,一愣,说:“没关系”一边说,一边上车,骑走了。我看着老爷爷慢慢消失的背影,心里既温暖又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