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亲爱的自己:
二十几年来,从未想过写信给你,很多年来长期地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是时候给自己写封信了。现在每天用手摸键盘和鼠标,比睡觉休息的时间还长,手那么辛苦,最后得奖的却是自己的嘴巴!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本来就有许多摩擦。别人因为不了解,而说出的话、做出的事,并不表示他们恶意如此。或许,你当时的作为,引起了他们对你的不满。你认为,许多事,得先自我反省。若对方是恶意,也不必因此耿耿于怀,懂得惜福之外,亦该学习如何放下与原谅。那会让你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一种平和的气息,进而让你的生活充满了许多愉悦与满足。
你常常一人独自发呆,那样的感觉,也没什么不好,总比将自己内心的话,告诉别人后,再经由别人口耳相传,成为小区新闻与茶余饭后的话题…
其实,知己不必多,一个已足够!知己的定义是什么?有共通的语言加上心灵相通,一个眼神、一个表情,对方便知你的心情与感觉。但是,这样的人,何其难寻?除非缘分!
你是一个化梦想为行动的人,想做之事,常不迟疑地马上去做,深怕今天不做,明天便不再有机会做。人生苦短,珍惜是你的人生哲学,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珍贵的。你希望活得有价值、过得有尊严、给得很满足。你曾尝试苦人所苦、悲人所悲,为的就是发自内心去帮助别人。你希望周遭有更多人能发自内心跟你做同样的一件事,只是,人有分别,你只能用行动去感染别人,非你一己之力所能及。
亲爱的,不要总以为自己还是个孩子了,我们总要一天天长大,不断前行,又不停回望。总在路过以后,才发现刚刚的风景是那么美,可是,在路过的瞬间,你又在忧愁着什么?你总是在为了别人的肉伤害自己的骨头。即使前路艰辛,你不是答应了我要努力坚持走下去的吗?难道忘记了最初的那些承诺了吗?
最后,希望你能更爱自己,照顾自己,有了健康,你的世界才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