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幸福是个抽象的东西,是个若有似无、想抓也抓不到的东西。但是当我经历了人生的低潮、尝过了人生的酸甜苦辣,我才知道,原来幸福一直在我身旁。
几年前,爸爸经商失败,家中经济陷入困境,我们的生活过的苦不堪言,爸爸也去了外地工作,只剩妈妈独自一个人挑起照顾我们的重担,看着妈妈为了我们的学费、为了家中的伙食费,不断的工作而身体日渐消瘦,内心有种说不出的心酸。从前的我们,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也从没想过会有这样的一天,虽然我们失去了很多,但是我们却也从中了解到懂得知足和珍惜是多么重要的事。
虽然日子过得并不理想,但只要能够全家一起吃饭、一起过生日、在佳节时团聚,像这种每一件每一件在旁人眼中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是我们一个个的小小幸福。幸福,有如大自然中的芬多精般清香,有如寒冬中的太阳温暖,又有如春风拂过脸庞般的舒凉。童话故书中那对兄妹,到处寻找那只会带来幸福的青鸟,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就有如这句话所说的,当他们找了所有的地方,才发现原来青鸟就在他们家。世上绝大部份的人,都觉得幸福从没敲过他们的门,却忘了一件事,他们拥有家人、拥有朋友,这不就是幸福吗?
幸福,看不到也摸不到,但却可以用心感觉到,有时我们常觉得自己不幸福,但却不知道我们其实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谁说一定要家财万贯才叫幸福?谁说一定要成功了才叫幸福?想想那些无家可归的人、那些难民,你就会知道自己有多幸福,就会知道幸福其实无所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