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那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迈进七班的教室。崭新的桌椅,设备齐全,优雅的环境充斥着整个校园。从那一刻起,我不在是那个稚气未脱的孩童,而是一个亭亭玉立的奼女了。
班主任李老师一进教室,就对我们做起了自我先容。李老师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出发点,不管你以前的成绩是否怎样。只要你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你就是‘尖子生’。现在,我们选一放工级干部。“这时教室一片哗然,似乎发生了什么惊天动地泣鬼神的大事。竟一个个愁眉苦脸,似一个个瘪了的气球,打不起精神来了,李老师看到这般情景,又问:”谁愿意当班长?“同学们左顾右盼,仿佛在追寻哪位英雄豪杰如斯有雄心。李老师又喊了几遍,女孩子们都扯着衣服,东瞧西望的,男孩子更不知如何是好了。
有句名言说得好: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既有这大好时机,为何不掌握住呢?我就是那种“打死都不服输的小强”一类。我呆在座位上想:巾帼不让须眉,不就是一个班长吗?只要有毅力、有魄力、有实力,还怕当不好班长。只怕那位仁兄一当,三天不到就被撤了那才丢人。我望瞭望周围,同学们仿佛着了魔,全部都低着头,唉声叹气的。我没有再犹豫未定,终于举起了那双正因紧张而颤颤巍巍的手,李老师看见了说:“很好,田祚琼同学,班长就由你当了!”同学们都望向了我,眼神中带着吃惊和不明所以的神韵,似乎都在说:“她胆子太大了。”但有似乎是捉住救命稻草一般在说:“还好有她,不然这氛围太僵了。”我看着他们的眼神,不由自主的酡颜了。
李老师清了清嗓子说:“谁愿意当学习委员、纪检委员……”大家好像被我所感染,举起了他们的手。我感到很自豪,不仅仅是由于现在自己是班长,而且还知道自己身负重责,要付诸步履和努力,班长很好当但又很难做。你做得好会被奖赏,你倘若做得不好又要被惩罚,既然我是班长,我就会比别人付出的更多。
我,从不为一点小事而没精打采;我,从不为别人对我不满而郁郁不欢;我,从不为别人的批评而恼羞成怒;我,只为别人敢做不敢当而伤心欲绝;我,只为别人懂得乐于助人而欢天喜地;我,只为别人不明白谦让而低声抽泣。这就是一个敢于毛遂自荐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