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今日家乡作文500字作文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这是杜甫大诗人留下的千古名句,在每个人的记忆深处总有个地方让人留恋,他的名字都叫家乡,今日,请跟随小作者去瞧瞧养育她的一方天地。
我的家乡在溆浦县中一个名叫小横垅的地方,那儿山清水秀,小鱼儿快乐地在小溪里嬉闹,小鸟儿自由地在蓝天飞舞,一座座秀丽的小山和炊烟装饰这安静的村庄,最让人留恋的是这风光不与四时同的村景和村趣。
春天的家乡是一片花的海洋,小燕子爱来这儿玩耍,蝴蝶爱来这儿跳舞,连辛勤的小蜜蜂都爱来这儿采蜜呢!到了盛夏,家乡的甘泉最让人沉醉,这里的水非常凉,一些狭小的石缝都会流出淙淙的泉水。作文我每天必做的就是拉上一群小伙伴,提上两三个矿泉水瓶,守在泉水边,先吃个够,再接上几瓶带回家,满满的满足感。
夏天过去了,到了秋天。小山上的野果也熟透了,让人垂涎欲滴。每次和父母干农活时,趁着短暂又闲暇的休息时间,总得背着点野果子回家才甘心。有时间我带你去尝尝吧!
秋天总是很短暂,很快就到了寒冷的冬天。冬天的时候我们这儿还是晴空万里,很少能看到银装素裹的场面。要是赶上下雪天,最激动人心的节目那就得数打雪仗和堆雪人啦。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家乡的山山水水每天都是最美的模样,家乡的人们最爱做的动作就是扬起最美的笑脸望着远处的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