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家乡的大海作文400字wps版
我的家乡是一座风景秀丽的海边城市——蓬莱。素有“八仙过海”的美丽传说,所以大海便是蓬莱亮丽的风景。
站在岸边的沙滩上向远处望去,只看见白茫茫的一片,海水和天空连在一起,分不清哪是天哪是海。远处的海水,在阳光的照耀下,像片片鱼鳞铺在水面上,又像顽皮的孩子不断地向岸边跳跃。
看,海水涨潮了,大海中的波浪一个连着向岸边涌来,有的升上来,像一座座滚动的小山;有的撞在礁石上,溅起几米高的浪花;发出“哗,哗……”的响声;有的漫向岸边,像一条条大鱼游上岸来,又退了回去,把海水中的贝壳。海菜和泥沙留在了沙滩上。又过了一会儿,巨浪像一支浩大的军队一样,千军万马般勇猛地扑向海岸,似乎要把一切吞没。可任凭它怎么冲击,怎么拍打,礁石还是毫不动摇。
晚上,星星爬上了夜空,月亮也把自己那秀丽的身躯倒映在海面,仿佛在梳妆打扮。大海一片沉寂,好像一切都凝固了。一层层的波浪在清爽的海风伴奏下,哼起了《催眠曲》。此时此刻的大海像婴儿一般沉睡,偶尔也会在梦中嘤咛几声。月亮把一片片银色的鱼鳞柔和地洒在海面上。
啊!家乡,我爱你!更爱家乡那波澜壮阔的大海!
我的家乡位于美丽的淮河岸边,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带动了家乡的发展与进步,家乡变得更加可爱,更加繁华了。它,就是素以“珠城”闻名全国的蚌埠。
家乡的可爱表现在家乡的变化与风景。看!又破又烂的平房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温暖舒适的公寓;道路越来越宽阔,越来越平整;国外的投资商看到了蚌埠的发展,十分满意,纷纷驻足留连,也就有了今天那一栋栋明亮的厂房;晚上,路灯一盏盏地亮起,如星星般闪烁,仿佛在为归家的人们指路;路边花坛里的花儿们在不同的季节争先恐后地开着,惟恐别人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娇艳;山清水秀的美景,和那淮河大坝开闸时河水滚滚的壮观景象,令人赞叹不已。
家乡的可爱表现在人们的道德品质。看!乱砍伐树木的没有了,反而有更多的人知道了保护树木的重要性,对树木怀着内疚,参与到了植树的行列之中,顿时,给大地披上了带着人们歉意与爱意的绿衣;同时,人人也有了爱护环境的意识,垃圾即使拿在手里也要丢进垃圾箱,痰更是不再随地乱吐;人们时时把“珠城是我家,保护环境靠大家”这句文明标语放在心上,于是社会也就更和谐,更美好。
家乡的可爱表现在人们的衣着。看!大街上人流舞动,五彩缤纷的服饰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人人的审美观提高了,经济水平也提高了,不像以前只穿着粗布衣,而不是现在绚丽多姿的棉衣,裤子。虽然社会进步了,古老的东西会被我门遗忘,但不时还是有人在过年时刻穿上我国民族服装——旗袍。大红色的旗袍无论在什么地方都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家乡的可爱也表现在人们敬业的精神。看!农民工叔叔们从早忙到晚地赶活,不敢有一刻休息,为的就是让我们尽快住上房子;工程师叔叔们加班加点地画图纸,不敢有一丝怠慢,为的就是我们美好的未来;就连下岗工人也不例外,他们利用自己智慧的头脑制作了别具一格的民间工艺品:有钱袋,有中国结,等等,他们以他们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在钢筋混泥土上为我们规划未来,在各自家中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古老的民族气息。
总而言之,简而言之,我们的家乡是可爱的,它表现在各个角落,我以我的家乡为自豪,我也爱我那可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