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我的家乡-关于家乡的作文500字
在我的风景如画的家乡里,有着许多我流连忘返的风景。
在我的家乡里,有一条蜿蜒曲折的小溪,我经常去溪中玩水、游泳,十分悠闲自在。溪中有着各式各样的小鱼,它形态各异,色彩繁多,有绿色、红色、蓝色……有些时候我还会和我的和蔼可亲的爷爷在溪边钓鱼,比赛谁钓的多。有些时候我会坐在溪边的椅子上,悠闲自在地欣赏风景,消除我心中的烦恼。
如果上午去小溪旁闲游,就会发现一群姑娘在溪边成群结队地洗衣服,她们把晾衣架搬到溪边,天高地阔地洗衣服,他们有时候会带着一些吃的喂溪中的小鸭子,可好玩了。
家乡的中心有一片池塘,池塘中间有一棵苍天大树,上面住着许多昆虫与鸟儿,每到清晨时分,它们就不约而同地奏乐。那声音被我们称为“天籁之音”,有时候我还会和外公一起坐在石椅上下象棋。
在我的家乡,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心花园里的桂花树。桂花树的桂花十分香,我经常和我的小伙伴在桂花树旁玩耍,但每跑着跑着就被桂花树的香味给迷住了。我最难忘的是与小伙伴们一起摇桂花,我们一人接一个,数三个数就齐心协力地使劲的摇树,受到震动的桂花便纷纷飘落,一片一片桂花像美丽的黄蝴蝶一样飞舞,那场景美丽绝伦。
后来我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忙,没有时间回到家乡,但我依旧记得我在家乡里的一点一滴,它永远是我内心难以忘却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