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我的家六年级作文
家是一个筐,装进去的是你我他……
家是温馨的小屋。妈妈疼我,爸爸爱我,我是在家的呵护下长大的。
考试前,爸爸妈妈左叮右嘱咐,只怕我不认真。晚上,夜风悄悄地吹,我在灯下复习功课。听,又是电话铃,八成是妈妈打的!刚接上,妈妈的话一泻千里:“记着,明天去时带上面包、饮料。今天晚上别胡吃西瓜,小心明早肚子疼。呀,我给忘了,明天你奶奶给你做饭,想吃啥就买啥,听见了吗?”“妈,我知道了,谢谢关心。”我挂了电话,回味着妈妈那质朴的话,觉得心中如小溪在欢乐歌唱。虽然妈妈没有亲自照顾我,但母爱却顺着那细细的电话线跑进了我心房。啊,温馨啊,我的家。
家是浪漫的小屋。我生性活泼开朗,喜欢又蹦又跳。笑不露齿,我不认识它,它也没见过我。节假日时,我会去地里摘些不知名的野花野草,用来装扮我的“玫瑰园”。瞧,沙发上的“坐垫”,绿绿的,郁郁青青,是我的“杰作”。花瓶内的鲜花被换下来了,插上了黄色的“小太阳,”不用问,是我的新发明。对于这些,爸爸不但不反对,反而帮着我瞎闹,经常美其名曰:“我这‘千金’将来是建筑设计师的总指挥呢!”,嘿,瞧爸那得意劲儿!哟,浪漫啊,我的家!
家是理解的小屋。哥哥成绩特棒,被誉为“标准大学生。”可报志愿时,哥哥选择家乡的一所大学,爸爸和哥哥谈了很久。最后只听爸爸吼了一句:“好儿子!有志气。家乡就靠你们建设了!”哥哥真是好男儿,能够舍小利顾大局。门上的风铃仿佛也懂了,转呀转,转出了全家人的欢声笑语。
理解,不需要太多的话语。有理解的地方就会有灿烂的明天。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夜风吹弯了爸爸的腰,星光染亮了妈妈的发,爸爸妈妈为了托起明天的太阳正努力着。
家啊家,你是我避风的港湾,是我成长的摇篮,更是红日升起的地方!
高挑的身材,漂亮的卷发,慈祥的面孔,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听,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陈老师。
她是一位全身都洋溢着蓬勃朝气和无限活力的老师。她讲课的声音如滴滴春雨般温柔,字字句句启迪着我们的思维,点燃着我们智慧的火花。
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我们在写作业,陈老师在批改作业,改着改着,忽然脸色阴沉下来,真可谓“晴转多云”。突然,陈老师高声呼喊“***同学,到讲台上来!”被叫到的那位同学面红耳赤地走上讲台,陈老师望着他,叹了一口气,语重心长地说:“说了多少遍了,组词要在字典上查,你怎们就是不听呢﹖这个词在哪查的呀!”那个同学说:“听人家说的。”“拿下去查字典订正!”我们吓得大气都不敢出,空气仿佛凝固了,教室里静得都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生怕陈老师叫到自己一样。还好,陈老师发下来让我们自己订正,不然又会有许多人“出糗”了。
有人说:“老师像园丁一样浇灌着祖国的花朵;如蜡烛般燃烧着自己,照亮了我们前进的路;似春蚕把智慧的丝线从我们身上牵过……”而我说:“陈老师像一把金钥匙,打开了我们知识的大门。”在这里,我想说︰“老师,您辛苦了!我们一定不负您所望,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