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的菜市被一股欢喜的气氛笼罩着,为了过一个祥和的春节,不少人都来到这里,放眼望去,人山人海川流不息,用一个字形容就是“挤”,市场上商品琳琅满目,货源充足,真是热闹非凡,一片喧闹。
水产区有不少人光顾,许多来自农村的农民,都没见过这些新鲜的水产品,一个男孩拉着妈妈的手往回拽,大哭着说:“买个嘛,买个有一双大剪刀的东西嘛。”妈妈禁不住孩子的撒娇,就说:“给你买,给你买。”男孩立刻转悲为喜,兴高采烈地跑了回去。
许多人从农村赶来,拿着自己家一年的收成大声叫卖着,在一处菜摊前,一位年轻妇女正和菜农讨价还价,妇女说:“二块。”菜农说:“三块,决不能少了”说得是口沫飞溅。反倒给菜场增加了一股别样的色彩。
在水果摊前,店主指着一筐筐的车厘子说:“这可是从外国进口的车厘子,现在促销价,只要25元一斤,车厘子不但味道鲜美,而且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店主说得是唾沫横飞,人们被店主的话打动了,人潮一哄而上,朝店里冲去,抢到的人拿着十袋五袋,满脸笑容,被挤出来的,不甘心,又血红着眼,像公牛一样又冲了进去,没抢到的,灰心丧气,垂着头,悻悻地走了。
一拨人走了,另一拨人又来了,春节前的大菜市就这样一直热闹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