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认为只要学习成绩好,或者球打得好,自己就会变得很棒了。但是我现在已知道即使是一会儿悄悄地等待,也很不错的。
一个礼拜六的晚上九点,我去郑智文家耍后回家。走到达巴路口。我远看是绿灯,可以过,谁知当我刚要跑过去时忽然变成了红灯。哎!我便无可奈何地停下来。
四周没有一辆车开过,旁边的行人若无其事、毫无顾忌又顺理成章地穿行了宽广无车的马路。之后斑马线上空无一人,也没有车的消息,我很着急。这时又有几个人熟视无睹地过去,我心里感叹:岂非你们真的没有看见红绿灯吗?没有人教过你们遵守交通规则吗?不外,我有点后悔!
我也想过去了,反正也没有车子经由,看,刚才那么多人过去了不也没事么?有什么大不了的,旁边没人,跑过去就是了。
但假如可以不遵守交通规则,那么,还要红绿灯干吗?--摆设吗?我犹豫的心又坚定下来,一定要等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