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中国人都以祖国拥有五千年的文明历史而感到自豪,我也是其中为中国文明历史而感到自豪的少先队员。中华文明,是世界上最早独立起源的古代文明之一。从文明的绵延传承来说,其他独立起源的古代文明都中断消失了,中华文明是世界上唯一能够直接绵延到今天的古代文明。
中国是世界文明最早的发源地之一。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中国有着悠久而独特的地质历史,在长期的地质历史过程中形成了多种多样的地貌类型。既有巍峨的高山和雄伟的高原,也有广阔的平原和巨大的盆地;既有辽阔的大地,又有宽阔的海洋,形成了许多美丽的自然景观。在这片美丽的大陆,还有许多未知的秘密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
中国也是一个成功的国家。为什么要这么说呢?那是因为我国有着许许多多的历史文物和一些着名的物品。例如:丝绸。大家应该都知道丝绸吧!丝绸在我们中国已经有了4700多年的历史,这也是举世闻名的。在五年级的一篇《郑和远航》中写道,当时,中国的丝绸已经名扬海外所以,我们便可以知道我们中国在古代就已经走上了成功之路
其次,我们中国的景色也是不可小觑的。在我们中国有许许多多的优美景色,古色古香的旅游景点,还有稀奇古怪的小吃等等。中国最美的地方到底在哪呢?在地质地理学家和人文科学家、教授组成评的选图案,分了很多小组,奔赴到我国各地,寻找中国的最美地方。最后,评选被分成了15个小项中国最美的山----西藏南迦巴瓦峰中国最美的胡青海湖中国最美的鸭蛋新疆乌尔禾魔鬼城其实,中国还有一个被称为人间仙境的地方九寨沟。九寨沟位于四川省。这里的湖泊色彩斑斓,瀑布气势宏伟,,原始森林广布,野生植物、动物繁多。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被誉为九寨沟五绝。沟内山水景色奇异,鸟语花香,美不胜收,被誉为人间仙境。
中国,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个里面,包含着太多的未知,需要我们去发现。它,包含着许多美丽的地方,需要我们用心去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