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文明的国家,她美丽而宽广;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她勤劳而坚强,她就是我的祖国中国。
祖国,我爱您!您就像我亲爱的妈妈,我在您温暖的怀里健康快乐地成长;您就像一个大花园,我是里面的小小花朵,幸福开放;您是一个湛蓝的大海,我是在快乐的小鱼儿,在您的怀抱里自由嬉戏。祖国啊,您并着时间的脚步,已经度过了六十个春、夏、秋、冬。六十年的历程,经历风风雨雨,跨越坎坎坷坷,您已经由一株幼小的嫩苗,历练成为一棵参天大树。
亲爱的祖国!春天,您披上绿色的衣服,在大自然里生活;夏天,您在炎热的天气下高兴地游泳;秋天,您又换上了金黄金黄的衣服;冬天,您把我们带入美丽又神奇的世界中。
亲爱的祖国,您伫立在太阳升起的地方东方。今年,您迎来了六十周年的生日。今天,中国翻开了新的一页,我们已经走出了历史的阴影。当全国上下成功举办了xx年的北京奥运时,我们欢喜,我们激动,我们的心都在沸腾着。祖国,您终于在国际环境地压制下站了起来,向世界证明着您的繁荣昌盛;大街上,汽车随处可见;电脑、电话,几乎普及了每一个家庭;神舟7号载人飞船,为中国航天史又刷新了一页;水立方,鸟巢等高科技的建筑您戴上了一顶耀眼灿烂的皇冠!
亲爱的祖国,我爱您!我爱您的人杰地灵,爱您的绮丽风光,爱您的壮丽山河,爱您的富饶土地,爱您的兴旺昌荣,爱您的一切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