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命题话题作文:我爱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是我生下来睡的摇篮;是我第一天上学去走过的石子路;是我在过年时燃烧的花炮;是营火晚会熊熊燃烧的篝火……
我爱我的祖国。我的祖国,是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是海南岛的菠萝,胶东的苹果;是关中平川雪白雪白的棉花;是长江两岸金黄金黄的稻谷;是青藏高原胖墩墩的牦牛和绵羊;是大兴安岭、小兴安岭笔直笔直的云杉和红松;是集市上一堆一堆竹笋,一篮一篮的鸡蛋;是百货公司里一个个大眼睛的布娃娃,一件件花蝴蝶般的连衣裙。
我爱我的祖国。我的祖国,是用儿歌催我熟睡的奶奶;是用乳汁喂我长大的妈妈;是教我认读拼音字母、学会+-×÷的老师;是替我戴上红领巾听我回答“时刻准备着”的辅导员。
祖国,我的母亲!我该如何报答你的养育之恩,是好好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还是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去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呢?不,这还远远不够,我一定要从现在开始,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把握好时间,助人为乐、为人民服务、好好学习,成为国家栋梁、用毕生所学、来建设祖国!
在新中国成立的60年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我们的祖国又踏上了新的征程。物质文化生活极大丰富,人们的衣食住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不再是以前那样贫穷落后、不再是“东亚病夫”。现在人们的住房不在是以前那矮矮的平房,而是住进了一幢撞宽敞明亮的高楼大厦,人们出行不在做马车、人力车,而是一张张豪华的轿车,在平敞的道路上川流不息。城市里建起了如同彩虹般的立交桥。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人们科技水平的提高,计算机成了人们最普通的工作设备;航天技术的发展,航天火箭也飞到了既遥远、有神秘的宇宙,宇航员太空行走正展示祖国航天技术的进步。
近几年来,祖国在体育方面也取得了让世人触目的成绩。曾经被称为“东亚病夫”连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都没有的落后体育弱国,到取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和成功举办了世界一流的奥运会,这是多么了不起的变化呀。在2008年奥运会中,中国体育代表队获得的金牌总数最多,这是令世人震撼的事,同时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大国的精采,这一切成就的取得,是伟大祖国腾飞的一幅精彩画卷,我为我的祖国骄傲。特别是鸟巢建成,2008年奥运会又在壮观的鸟巢内举行,展示了我国建筑业在世界的领先地位。
就在这几年,神舟载人飞船发射成功,首位女航天员:刘洋,飞上了宇宙,成为了中国的“嫦娥”,蛟龙号潜入海底7020米突破了世界纪录!一次次新的突破,一次次新的改变,让世人们一睹中国的风采,对中国刮目相看!
我国在5000多年的悠久历史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英雄,如:助人为乐的雷锋;不顾性命的黄继光;宁死不屈的江姐;为中华人民的幸福而不顾自己性命的狼牙山五壮士。
陈独秀曾说过:“爱国心要为立国之素要。”是啊,每个人一定要先热爱自己的祖国,才能干出一番大事业,如果不热爱祖国那谈何事业、谈何学习。
不要期望脚下处处阳关道;不要幻想头顶一片艳阳天;不迷恋父兄给予的蜜罐温床;不忘记“最危险的时候”战歌飞旋!
听,芦笙和唢呐一起吹响,看,乳燕和雏鹰比翼联翩。五十六朵鲜花竞相开放,装点祖国万里大花园。让先辈的英灵自豪的惊叹:“啊!这就是我的中华!这就是中华的少年!”
祖国我以你为荣,你是我的骄傲,无论我长大之后,身在何方,我都是您的儿女,龙的传人,炎黄子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