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期间,妈妈带我去了顺义区的家乡玩了玩。
早上到了佳佳姐家,我看到了一个农家大院,院子的南面种着瓜果蔬菜,紫红的葡萄、嫩绿的黄瓜、青色的苹果、粉红的桃子和青一色的萝卜……,看了就让人垂涎欲滴。院北侧是三舅家的房屋。走进屋门,第一个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大台子,下面是一个长方形的小洞,洞里面装满了烧过的柴禾,听佳佳姐说,这叫灶台。掀开门帘,右边的大炕马上吸引了我的眼球,乡下人家的炕真大呀,足足长五米,宽两米;乡下人家的炕真高呀,小小的我爬都爬不上去;乡下人家的炕真凉呀,每一处都是用水泥和砖头砌成的。听佳佳姐介绍,冬天烧炕,炕就能变得特别暖和。她还带我去了二舅承包的林区参观,一棵棵桃树、苹果树、梨树……绝不亚于一片森林。到了7点左右,我们看到了所谓的农忙,农民们开始了一天的劳动,有锄草的、摘果的、喷药的、装箱的……真是“乡村七月闲人少,才了喷药又锄草。”到了中午,各家各户生火做饭,佳佳姐邀请我去她家做客,就在这一天中午,我吃到了真正的农家饭:一盘炒土豆丝、一盘炒茄子和一锅馒头,三舅妈特意做了一盘“大丰收”:有黄瓜、番茄、小葱……来招待我,这些菜天然简便,却能让一个农民家庭吃得很开心。
下午,佳佳姐姐带我去了一个地方,这地方很美,有小溪、草地、花丛、山坡,佳佳姐告诉我,一会儿就会看到一群小孩来这里玩。果然,过了一两分钟,他们真的赴约来了,男孩们有的倒立、有的摔跤……而女孩们却躲在一边说悄悄话,佳佳姐把我介绍给了他们。当说到我以后教他们绘画、语文和英语时,我对他们友好的笑了一笑,没想到,换来的是那群小孩露出门牙的笑。后来,我才听佳佳姐说,这群孩子很热情,可自己又不知道怎样才能表达出这种心情,所以就只能这样笑。
愉快的假期很快过去了,我要回北京了,坐在回家的车上,满脑都是农家院儿、大炕、农忙之时和小孩们露出大门牙的笑。
清凉中,那凝滞的露水悄悄融化,暖风中,那苍凉无味的树梢间的小芽亭亭而立,有些你甚至体感不到的春的轻盈之步,在你依旧熟睡的冬天里换上梦的彩裳。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的确不错,春来之际,大多数人都还觉然未醒,那鲜为人知的秘密,春,她不会告诉你。
实践中,我体会到了春的存在,也感受到了春的盎然正悄然滋生。沪城河边,特令我赞美的就是那婀娜多姿的青青碧柳,刚出头儿,还是个小娃娃,现在可改面一新了,柳枝在风中微微摆起,长的枝条儿婉转地在风中有节奏地梳洗着河面,像个亭亭玉立的小家碧玉,傲慢地立在河边,柳叶儿的色彩略带青黄,只要稍稍一看,便知其中秘密了。
早晨的阳光来得特别早,金色的太阳在柳枝边冉冉升起,将如金的色泽挥撒淋漓,落在河面上,渡上一层金黄,波光粼粼,与那柳条一衬托,果真像一方夺目的水彩画卷,让人啧啧称赞。
河边的迎春花不屑一顾,争先恐后地将那不起眼的金色花开在碧叶之中,拨开技叶一看,一大簇一大簇的黄花紧挨在一起,似乎要立刻从绿叶中炸开,但不是这样,迎春花也要有她的低调之气。
春来了,一切绿了,一切尽有的色彩都在春天为大家献上一份儿惊喜,早晨的河旁石凳上,坐满了观赏的路人,中午的广场上,也挤满了人来看春,连晚上也有来赏春的人,从这一尽事物中,我感受到,春早已落满人间。
今天早晨,我再一次拉开窗帘,发现楼下草地中又多了点新绿,我又一次感叹——春意更浓了……
中午,我家盆景也冒出了第一个新芽。
春天,早已将至,大家来感受春吧!
春还会舒展得热热烈烈的!
作者感受春天的气息,在实践中体会春的存在,从早晨的阳光中发现春的来到,通过仔细观察,关注一点一滴的变化,融入清新的语言,体会清晨到中午的细微变化,让我们对春天的感受也更加鲜明生动。
山东省滨州市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寨郝中心小学一年级二班李涵羽
今天下午我们学校举行六一活动了!其中还有我呢我表演的是唱歌,歌的名字叫《小松树》。歌词前几天我已经给你们说了吧?在门厅底下可凉快了。下面全是我们班的同学,也有些大哥哥大姐姐。舞台上面可漂亮了!舞台的门上挂着一块蓝布,上面挂着一块大章,上面写着“庆祝六一儿童节”;上面还有三个气球,写着“庆六一”。
我们学校五年级的一个大哥哥还能表演魔术呢!他表演的魔术的名字是《饮料》。他往一个杯子里倒的是清水,另一个杯子里放着一种药品。他把杯子里的清水到进了有药的杯子里。一下子变成好喝的草莓果汁了!另一个大哥哥就说了,“我还是不喝草莓果汁了,我还是喝牛奶。”然后那个大哥哥就拿着一个细管,用嘴一吹,哇!真是太神奇了。一下子就变出了牛奶!那位大哥哥又说了,“我还是不喝牛奶了,我还是喝白开水吧!”变魔术的大哥哥又说了,”嗨,你这个人,怎么啥都想要阿!不过也可以。”他又用刚才的吸管一吹,牛奶就一下子变成了白开水!
还有一个精彩的节目。我的梦雨姐姐上台表演新疆舞了!还有我最好的朋友卞雪珂上台弹琴了。她弹的曲子是《闪烁的小星星》《洋娃娃和小熊跳舞》,她弹的真好听哦!
哈哈,该轮到我表演了!我心里想:如果全校的同学为我鼓掌就好了!这一招还真灵。我唱的时候大家都拍着手打节奏呢!还有一个人在录像。我们的体育老师是照相的。录像的录上我了,照相的找上我了。嘿嘿黑!我唱的时候感觉非常快乐,可是我有一个地方唱错了,嘿嘿黑!人家都不好意思说了。我就这样一直唱到最后,我唱完了以后,兴高采烈的到台下去了!
还有一个好消息呢!我和慧文都发了一个红色的书包。为什么发呢?你们不知道吧。我来告诉你们吧:是因为我们学习很好,还有在家里帮家长干活。可惜我妈妈没去看节目哦,因为妈妈上课哦。不过妈妈明年一定要去!
总之,今天我很快乐!!拜拜!!
豆豆,祝你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