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有一棵参天大树,树杈上有张蜘蛛网,这张网又粘又有弹性,每当我看到它,都会开启我“想象之门”。我想:如果把蜘蛛网的丝收集起来,做一件防弹衣,当敌人发射子弹的时候,既能粘住子弹,还能反射回去,那其不是一举两得吗?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在路边的花丛中常常遇到五颜六色的蝴蝶。有一次,我在爷爷的菜园里玩耍,突然,从干枯的矮树丛里飞出一只我从来就没有见过的蝴蝶。当它落下的时候,我便蹑手蹑脚的走过去,一把捉住了它,只见它褐色的翅膀上夹杂着有规律的条纹。听大人说,这种蝴蝶叫枯叶蝶,它的整个身体都像一片枯叶,具有很强的隐蔽性。于是,我想:在战争的时候,在什么颜色的地方,就穿什么颜色的迷彩服,可以,躲避敌人的视线,不被敌人发现。
还有,如果能把蜘蛛防弹衣可以改变颜色的话,不就是一举多得了吗?
大自然真是我们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