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住院麻醉医生述职。
今天,我和妈妈来到医院看望姥姥。
来到病房,看着姥姥躺在病床上瘦了不少,脸色也略微发黄。我轻手轻脚地走到姥姥床前,握着姥姥的手小声地说:姥姥,您好些了吗?姥姥看着我,微笑着说:好多了,关欣长大了,会关心我了。
我的陪护模式开启了,看着妈妈在给姥姥按摩腿,我也坐在凳子上学着妈妈的样子给姥姥揉另一条腿。我一边按摩一边时不时地望着液体,当液体快没有时,妈妈刚伸展胳膊准备按呼叫器,我急忙拦住说:我来按,今天姥姥的液体由我负责叫护士。不一会儿,姥姥说:我想喝点水。我急忙端起水杯,加了点热水,把水温调到合适的温度,拿了根吸管递给姥姥,姥姥喝完嘴上流了几滴水,我不紧不慢地拿来纸巾轻轻地擦拭。妈妈笑着对姥姥说:这妞还挺细心的,会照顾人了。姥姥也连连称赞。
输完液体,姥姥该下床活动了。看到姥姥慢悠悠地坐起来,准备下床时,我迅速走到床边,蹲在地上拿起拖鞋给姥姥穿在脚上。姥姥对妈妈说:你去买饭,让关欣陪我活动吧!听了姥姥的话,我有些不知所措,惊讶地说:我可以吗,能扶住姥姥吗?姥姥说:你可以的。可是我还是有点小担心,不知道自己弱小的身躯能不能胜任这份任务,万一姥姥头晕了怎么办?妈妈挽着姥姥的胳膊下床站稳后,给我做了个示范。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右手臂挽着姥姥的左手臂,姥姥迈着小步子,我也跟着姥姥的节奏,小心翼翼地搀扶着姥姥在走廊里走来走去,还真是有模有样。妈妈回来后,微笑着说:我们的小陪护真是认真负责,辛苦了!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就连我都觉得自己长大了,真没想到我也会照顾人了。
今天,我圆满地完成了陪护任务,又一次挑战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