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小兔红红卷缩在被窝里等妈妈回来,窗外的风呼呼地刮着,吓得胆小的红红大气不敢出。忽然,风声中传来了几声隐隐约约的呼救声,红红竖起了长耳朵仔细一听,那呼救声显得越发清晰了。红红的心扑通扑通跳得厉害,把头深深埋进了被窝里……
外面的呼救声随着风声显得越来越清晰了,红红一听,原来是妈妈的声音,红红在被窝里脸色苍白,手脚不停地发抖,想:妈妈可能是被大灰狼追了,我该怎么办?去救?还是去不呢?如果不去,妈妈被大灰狼吃了,我以后就变成没兔疼的孤儿了;如果去救,有什么办法呢?弄不好连自己的小命也搭上了。红红左右为难,不知所措。最后,红红还是决定了去救妈妈。
红红灵机一动,计上心头,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它拿了万圣节那天妈妈送给它的魔鬼道具,蹦出了门。
兔妈妈正在草地上与大灰狼“你追我跑”呢!只见大灰狼正鬼魂一样紧追不舍,好像随时准备扑上去把兔妈妈吞了似的
突然兔妈妈在大灰狼的视线中消失了,大灰狼想:那只母兔跑不掉的,它一定在这周围躲着,可能是大树后面,也可能是草丛中,看来,现在得用我的嗅觉了。大灰狼开动它的嗅觉,通过气味,它知道了兔妈妈的所在地——草丛中。大灰狼踮起脚尖,屏住呼吸,慢慢地走了多去。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月光中出现了一个黑影,接着是一阵细小的吼叫:“大灰狼,你死定了!”说着,便从森林里蹦了出来,只见它眼睛瞪得大大的,一串舌头从嘴巴里垂了下来,头还摇摇晃晃的,兔妈妈看了,从草丛中蹦出来,大声叫道:“鬼啊!”,接着就晕过去了,大灰狼看了,心想:这不会是真鬼吧?我还是先闪吧。想着,一溜烟,便跑没影了。
这时,兔妈妈从地上爬起来,红红摘了脸上的面具,它们抱在一起,高高兴兴地回了家……
羚羊和花豹要进行比赛了!小猴子一边发售票通知,一边大声嚷嚷。论速度,羚羊不如花豹;论耐力,花豹也不是羚羊的对手,到底谁会赢呢?小动物们议论纷纷,都迫不及待地想知道结果。
一天,小刺猬和小乌龟在逛街。忽然,它们看见动物警察局在门上贴了这样一张招聘:对付强盗独眼狼的士兵还差二名,请赶快过来应聘。小刺猬和小乌龟决定去应聘。哇!有好多士兵啊!有:小狗、小猫、小鸟、小兔等等。“出发!上车!”上了车,它们就去独眼狼的家里去了。
到了河边,我蹲下身子,放开双手,把小乌龟放入了河里。小乌龟慢慢地向水中爬去,我跟小乌龟挥挥手,依依不舍地告别了。我伤心的回到家并决定再也不养小乌龟了,再也不伤害一条小生命了!(章潇楠的这篇作文不仅写出了小动物的外形和生活习性,更为重要的是结尾放生小乌龟的段落读来令人十分感动。确实,有时候,对某种生物的爱,就是给予它自由。小作者对于生命的热爱和尊重,值得很多成人去学习。)
寒假的一天,今天是个特殊的节日——春节,但今天是最令我难忘的一天。
今天,我穿上自己最喜爱的衣服早下楼,妈妈嘴巴成了一个O型说:“琪琪,你今天好美丽啊!我们去奶奶家吃年月饭吧。”我门出发了。到来奶奶家,我就说:“真是人山人海啊!”在开始吃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凯凯(我弟弟)早就吃了,我也就在那里和我弟弟挣。我一不小心咽到了,我弟弟却嬉皮笑脸的,我都快要气死了,我就开始“报复”了他夹什么我就抢什么······
吃完以后,我一回家他们就给我红包,我说:“不用,不用了。”他们说:“不要这么客气,收下吧。”“谢谢”我脸红的说。
今天晚上,妈妈爸爸带我去吃年糕,到了那里我说:“年糕有什么好吃啊?”我吃了一口,觉得我似乎吃了许多蛋糕似的,好好吃哦,妈妈说:“那你就多吃点啊。”
吃完以后,我说:“妈妈给我钱,我要买鞭炮玩。”“我没有带钱啊。”爸爸插了进来说:“我给你钱,不过要找大姐姐和小姐姐玩哦。”我回答道:“ok,没问题。”做了个警察敬礼的标志。
我买了鞭炮找她们一起玩。玩喷出来的那个鞭炮的时候,我们让小姐姐拿着,砰地一声,烟花飞上天空,这是漂亮啊!玩完了以后,我和姐姐又买了鞭炮,我们还一起玩要用力扔在地上的鞭炮······
玩得差不多的时候,爸爸叫我去贴春联,我去帮忙的时候,觉得根本就是只有我在贴,因为她们都不会贴,多以就我一个人贴春联了。
我觉得今天真是个千奇百怪、婀娜多姿的日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