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
早就听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于是我便盼望着有一天能去山清水秀的桂林游玩。今年暑假,我的梦想成真了——我们和表哥两家人一起去桂林旅游。
一路上,导游声情并茂地给我们介绍了桂林的风土人情——桂林是一个多民族的聚集地。桂林,桂林,桂树成林,当然桂林的市花也就是桂花了。最后导游告诉我们到桂林游玩一定要游山、玩水、钻洞。
首先我们游览了各种各样的山。登上叠彩山山顶,可以纵览桂林市全景。象鼻山酷似一头巨象伸长鼻子临江汲水,在象腿之间造就一轮临水皓月,构成“象山水月的奇景”……在这么多山当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伏波山。伏波山是桂林市的自然奇观,在市中心的漓江边孤傲挺拔,半枕陵地半插漓江,漓江流经过这儿,被山体阻挡而形成巨大的回流。在那里我看见了一种奇怪的现象:熔洞顶的一块巨大的上粗下细的石柱下垂距离地面只有5厘米左右,居然没有接到地面,就像被一把利剑劈过一样,所以又叫做“试剑石。”大自然真是一个神奇的世界。
接着我们又乘船游览了漓江。漓江的水清澈见底,这时导游给我们介绍了漓江边形态各异的山,它们都有着各种各样的传说:九马画山,有一首民谣唱道“看马郎,看马郎,问你神马几多双?看出八匹是榜眼,看出九匹状元郎。”著名的画马大师徐悲鸿先生数来数去也只数出了八匹马。除了九马画山,我还看见了望夫石、观音山、笔架山……坐在漓江的船上,一阵轻风吹来,顿时让人感到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最后我们又游览了各种各样的洞。有卢笛岩、蝴蝶泉、聚龙潭……可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聚龙潭。因为在那里我看见了西游记中拍摄龙王宝殿的地方。
三天的桂林之旅结束了。桂林是一个山清水秀、景色秀丽的地方,我爱桂林的山,我爱桂林的水,我爱祖国的大好河山!
我愿意……
我愿意做一个小小的小鸟,翱翔在碧蓝的天空中,不用受着父母的控制,不用面对着那繁多的作业,不用理会人间那复杂的感情,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着,这是多么一件趣事啊!
我愿意化作一朵小花,给予大地鲜艳的颜色,在绿叶的衬托下,茁壮成长,吮吸着大地的甘露,享受着灿烂的阳光,这,难道还不足以满足我的需求吗?
我愿意变成一棵小树,在沙漠中,为沙漠增添一份绿色,为祖国能够少点沙尘暴做出那微小的贡献,也许这只是0.0000001%的贡献,毕竟我已经努力了。
我愿意变成一颗岩石,在碧蓝的海洋旁边,欣赏着迷人的风景,享受着舒服的海水,更加有幸的是,能够为人类提供一个舒适的乘凉环境……
我愿意变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