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父爱五年级作文范文
父爱就像严厉的老师,时刻激励着我;父爱就像雄伟的大山,时刻为我遮风挡雨;父爱就像一缕阳光,时刻温暖着我。
记得有一次,我去上学,爸爸叫我要带雨伞。可是我给忘记了,走在半路,我是淋着雨去学校的。放学了,大家都被家长们接走了,就剩我一个人,我便大哭起来。突然,我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向我跑来,原来是爸爸!他终于来接我了,真是雪中送炭啊!爸爸说:“儿子,别哭了,都怪爸爸,为了上班耽误了时间。来,爸爸背你。”我手忙脚乱地爬上了爸爸的背,在回家的过程中,我心里一直想:“谢谢您,爸爸,您让我不再感到害怕。”
还记得有一次,考试我没考好,只有70多分,我的心里非常着急,不知道怎么办好。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一直想:“怎么办?面对我那严厉的爸爸,他肯定会指责我的。”回到家,我垂头丧气地说:“爸爸,给您签字,我只得了70多分。”爸爸看着试卷,摇了摇头。爸爸给我签了字,说:“没事!来,爸爸教你,记得下次要努力!”看着爸爸那疲惫不堪的脸,我偷偷的流下眼泪。
父爱如山,这个词我永远不会忘记,我更不能忘记那无私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