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作文:妈妈的手作文
有一种看不见、摸不到的东西,它就是爱。爱无处不在,爱源自于您那双粗糙而又温暖的手。
布满老茧的手
您那一双手,每天都在劳作。记得有一天,我的毛衣坏了,走路都在掉线,让我烦恼了许久。您为了给我织一件好的、完好无损的毛衣,熬夜赶工。从我睡觉就开始织了。那一天,我起得早,看见客厅灯还亮着,我心想:该不会有小偷!我一想到这儿,浑身打了一个机灵。便小心翼翼地推开了门,就看见沐浴在灯光下的您。您听到声响,疲惫地转过来,看见是我,有点尴尬地说:“你都起床了,天还没有亮,再回去睡一会儿吧!”
我看见您那重重的黑眼圈、爬满红血丝的双眼,又低头瞥见您原本白白嫩嫩的手上,已布满许多老茧。看到这儿,我眼睛一酸,泪水溢满眼眶,忍不住扑进了妈妈的怀里,放声大哭起来。
充满温暖的手
那一次,我成绩掉落,下滑到91分。一回到家,我就一声不吭地趴在床上,任您怎么喊都不理。您似乎猜中了我的不开心,便轻轻地推开房间,悄悄地走进来。用您那双温暖的大手,把我抱入怀中,慢慢地摸着我的头,小声地安慰我:“别哭了,就一次考试嘛,下次努力!”
白驹过隙,人事早已面目全非。时光里,痛过,哭过,无助过,却从来没有放弃过。我亲爱的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爱您,一如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