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秋天的植物园
金秋十月,秋姑娘给植物园施展了魔法,使植物园的秋天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植物园里到处香气扑鼻,风景如画。走进植物园的大门,两边高大挺拔的香樟树,像是列队两旁的士兵在欢迎我们。粗壮的树干,高大的树冠呈圆形状,像一团巨大的蘑菇云,直入云霄。茂密的香樟叶,绿中带黄,黄中带红,五彩缤纷,特别鲜艳,正散发着它特有的魅力。靠近它的树枝能够闻到独特的香气,这个气味可以防虫,做香料,辟邪用,香樟树全身都是宝。然而香樟树没有被秋姑娘的魔法所迷惑,依然穿着碧绿的夏装,并没有换上秋的金装。
植物园最北面有个漂亮的小花园。花园里各种各样的花儿争相开放,黄金似的万寿菊,像盏盏精巧的花灯;红似火的矮牵牛花,像一只只在演奏的小喇叭;粉如霞的芙蓉花,像神话中的芙蓉仙子在翩翩起舞,一丛丛,一簇簇,争芳斗艳,千姿百态,好像在等待着我们给他们评判谁是花中之王。
美丽的植物园被秋姑娘打扮的绚丽多姿。瞧,那银杏树,也早已被她换上了秋装。银杏叶不知从何时也开始由葱绿变得泛黄。一阵清风拂过,金黄的银杏叶随风飘落,像一把把美丽的小扇子。扇走了炎热的夏天,扇来了凉爽的秋天。
啊!植物园的秋天美得让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