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二年级作文:大树爷爷和他的儿孙们精选一则
今天天气特别好!外公带我去双溪湖远看,湖的对面有座又高又大的山,山上生长着大大小小的树。我看到了一棵大树爷爷拱着背、弯着腰,搭着双臂,一群儿孙们正围着他做游戏。一阵微风吹过,小树们摆动着那灵巧的身体,做着各种优美的动作。
有三棵小树紧紧的抱在一起,显得特别激动;还有四棵小树在一起玩踢球,大的在后面守门,小的在前面激烈的奔跑;还有些随风伸展,象在集体做广播体操大树爷爷看着儿孙们玩得那么开心,感到非常欣慰同时心中不免暗自感叹:哎,如果我能回到童年那该多好啊!
一颗小树看出了大树爷爷的心事,就对大树爷爷说:爷爷,您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没关系,说出来我们会帮您的。说完,小树对同伴们说:伙伴们,大树爷爷心情不太好,我们看看能为他做点什么?话音刚落,大家纷纷开始讨论和准备,不一会儿他们就开始做事情了。
有的为大树爷爷做家务打扫清洁;有的为大树爷爷唱歌、跳舞;还有的为大树爷爷捶背、捏肩。大树爷爷开心极了,对大家说:孩子们,谢谢你们!我没白疼你们,你们真是懂事的好孩子。小树们齐声说:尊敬和孝顺长辈是我们应该做的,有了你们才有我们今天的快乐、幸福!说完,大伙儿都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