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中学生文章600字.doc
亲爱的母亲:
“岁月是把杀猪刀”这句话是很多人自嘲时说的话语,您也这样说过。其实这句话表达的意思我也深有体会。时光流逝,您的身板还很健康硬实、精力也很充沛。但毕竟,眼角的皱纹多了、额头的皱纹密了…晚上回家时对家人的笑容里也多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疲惫了。其实,岁月就是把您的生命和精力剥离下来,再给予了我!
儿时的我,就是一个喜欢“听妈妈话”的“乖宝”,您的工作比如今繁忙还要繁忙。晚上回家,您气息还没喘匀,我便不懂事的跑了要听“妈妈的话”。不是让您教我读拼音认汉字,就是让您讲故事给我听,您的笑容是从疲惫的脸上绽放出来的,来不及喝口水吃口饭、来不及换上居家的衣衫,就这样陪着我度过一个小时、两个小时……
随了时光……
如今,我有了升学的压力,也有了自己的“工作”,在我专心致志学作业之时,不希望被人打扰。当您回家,悄无声息的推开我的房门,我知道,您时常在我的身后站许久、许久……默默注视那个奋笔疾书的背影,然后悄无声息的关门离开!
从前,您需要休息的时候,我常爱打扰您,而今,您想要我陪您聊天,我却没了时间。天下的母亲都是一样的,我曾读过史铁生的《我与地坛》,我觉得母亲和文章中的母亲一样的,对于自己的孩子不能陪伴的清冷、寂寞,只能咽回心中,却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一句叹息!亦从来没有说过“你为我想想…”。
我的事情永远比您的事情重要的多,即使是为了及时给我打印好作业,您也会推掉公司聚会,忙到深更半夜……灯下,有您陪伴我做手工的背影。床头、书柜、沙发旁,永远有您给我挑选更新的书籍……一点一滴,无处不是您在藏在岁月时光里的陪伴!
母亲,其实还有很多话想与您说,但这一刻,让这一切化为一行隽永的文字:
母亲,感谢您用自己的生命之光,照亮我的人生旅途…
祝您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