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初中篮球作文(示范版)
每当人们抱怨自己不幸的同时,那些细小的感动便会从身边悄悄溜走。
寒风猛烈地吹着,仿佛要冰封一切似的。但校园里却是一片欢腾。从校园里走出三三两两的同学们,全都流露出满脸的兴奋,好像在庆祝自己好不容易才拥有的休息日。
刚上四年级的我却跟着一个高年级的大哥哥在站台上等着公交车的到来。唉!今天真是既幸运又郁闷的一天,明明是星期天,但爸妈却因有事无法接我,要我自己坐车回家。不过还好妈妈已经交代她以前的学生送我坐上车。
站在寒风阵阵的站台上,因假期而带来的开心指数明显下降。就在我焦虑不已的时候,公交车终于来了,赶紧快步上前,但还是因人太多而没能挤上。“好了,好了,等下一辆吧!”伴随着司机不耐烦的喊声,大巴车也消失在了我充满企盼的目光中。
这时,我已被冻得浑身哆嗦,身体的温度直线下降,但更糟糕的结果却紧随其后。五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过去了……依然不见大巴车的踪影,“看来是没有车了。”不知谁郁闷地说了一句,没有挤上最后一辆车的人们都沮丧的四散开来。
呆立在瑟瑟寒冷中幼小的我一脸惊恐,不知所措了。“要不我把你送回家吧!我骑着自行车呢!”一个声音传入耳畔,说话的他正是妈妈的学生了,听到他的话语我如同遇到了救星一般,感动地点了点头。可就在我准备跟他走的时候竟然又有些胆怯了。他似乎也看出了我的犹豫,便有些着急地说道:“我是你妈妈以前的学生,你还担心什么呢?”我若有所思地看着他,坐上了他自行车的后座。他一路上的嘘寒问暖与关心,竟然让我忘记了寒冷,忘记了所有的不快,已成为我一辈子都无法忘掉的珍贵记忆……
是他在我幼小的心灵播下了感动的种子,那是谁都无法泯灭的人性的善良……
作文示范: 感恩初中文章(示范版)
感恩的记忆一定不是平平淡淡的,而是非常深刻的。
我很感激我的老师,老师的爱能让我增长知识,能让我克服缺点,能让我感到温暖。
巫老师是我最感激的老师。她是我五年级的班主任。巫老师不只教我们课内的知识,还教我们课外的知识。她能把童话讲得栩栩如生,讲课文还经常插入小故事呢!这让我学到许多丰富的知识。
巫老师对我们要求可严呢。上课的时候,有些同学不认真听课,她就眼盯着那些同学,脸上的表情像个法官一样严厉,如果调皮的同学认真听课,她的表情立刻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像天使一样温柔可亲,给予这些同学鼓励和肯定。
我也被巫老师罚过呢!一天,我从外面跑进教室。因为我想赶快进去做好上课的准备,不小心踩到了陈育均一脚,那时候忘记说对不起,第二节下课,陈育均问我:“你为什么踩我脚?”我说:“其实……”没等我说完,他一脚踩在我脚上!于是我们就打起来了。
后来,这件事被巫老师知道的了,巫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面部表情很严肃,说:“黄廷轩,你做错了什么?”我支支吾吾地说:“没……没什么。”“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巫老师说。我心想:既然老师都知道了,我还是从实招了吧。于是,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老师。老师严肃地说:“你身为班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跟同学闹不和……”我的眼睛不感看她,只是努力的点点头。现在回忆起来,我还后悔跟同学打架。
老师是我们的引路人,不仅教我们学习、生活,还教会我们如何做人。我想对所有老师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月度作文精选 初中生学生作文春天三部曲(示范版)
自然之春:春天
桃花送走雪花,春风唤醒田蛙。村的气息荡漾在村庄之中。走在小路上,一抹嫩绿映入眼帘。原来,一株小草正探出头来,多么顽强的生命啊。它向我宣告了春的苏醒。这是春的使者,春的精灵,更是春的气息。春天,是万物苏醒的季节。小草醒了,春花开了,冰河化了,大雁也回来了,耕牛也耕田了。
我相信,不久,村庄便又是一副盎然的景色了。
生命之春:青春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人在不断成长,也在不断变老。人生的春天,是易逝的年华,需要我们好好珍惜。“没有人感觉青春正在消逝,所有人都感到青春已经消失。”所以,不要等到两鬓斑白,才感叹青春易逝。就趁现在,努力拼搏。因为夏天的繁荣,秋天的硕果,冬天的温馨,都在春天播种。青春是花,美丽却易凋零,假如不去呵护,在来不及美丽时,就会枯谢凋萎;青春是雨,朦胧而又多情,假如不去把握,便会变成清泪,在伤心时破碎。
青春是希望,即使落空,依然会有坚定执着的梦;青春是自由,想唱就可以唱到地老天荒,想哭就可以哭的悲悲壮壮;青春,标志着成长与未来,记载着歌声与微笑。
心中的春天
一个人,无论年来与年少,都不能遗失了心中的春天。人生的春天固然重要,可心中的春天又何尝不重要。西塞罗曾说过:我喜欢有老年稳重的年轻人,也喜欢有年轻人血性的老年人。“一个人,即使年过半百,但只要心中的春天还在,依然可以干出一番大事业。心老了,人便老得快;心不老,人便可以不朽。年龄,决定着人的老少,心灵,却决定着年龄。
所以,珍惜心中的春天吧,心中的春天,是不老的神话。
后记:人生有三种春天,那一样都很重要,怎么把握,取决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