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杨树,我长着笔挺而挺秀的身躯,春天一到我就长出一头嫩绿嫩绿的头发,并越长越茂密。我的家族成员良多,有桢子树、杉树、铁树、橡胶树……,其中,春秋最大的要属松树爷爷了,他已经有二百多岁了,是我们的领导者,暴风来了,松树爷爷命令我们肩并肩,手拉手抵御寒风,当洪水暴发时,松树爷爷带领我们用血管吸收水分,在干旱的时候再开释出来。我们四周的环境美极了,空气特别清新。森林里还有许多动物,有机灵可爱的小猴子,有高大强壮的大象,淘气的松鼠,锦绣的长颈鹿……,森林里一天到晚洋溢着欢歌笑语,我们幸福糊口在一起。
在一个细雨绵绵的春天,我遇到了一只刚会飞的小燕子,她太弱小了,飞着飞着,她昏倒了,我急忙伸出手臂,把它接住,放到肩膀上,用树叶把它盖好。第二天雨过天晴,小燕子醒来了,她非常感谢感动我,我们成了朝夕相处、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小燕子天天给我唱歌,并告诉我外面的趣闻。
天色一每天的变冷了,有一天,小燕子告诉我,这里太冷了,她要飞到南方去过冬,我听了,十分伤心,小燕子安慰我说:“别难过,明年春天,我会再来找你的,”说完,小燕子真的飞走了。天色越来越冷。没有小燕子的陪伴,我感到很孤傲。我吩望着春天早点来,小鸟也快点来到我身边。
春天还没有来,恶运却降临了,有一天,森林里来了一支气魄汹汹的步队,我们还没反应过来,松树爷爷就被他们砍倒了,我亲眼看见松树爷爷流出鲜血,倒在地上,没几天工夫,森林里就变了样,没有了绿色、没有了小动物,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根,我浑身都在流血。我和同伴被装上了汽车,运到工厂,在那里我被切成细条条,疼极了,我的心更痛,小鸟找不到我,该怎么办呀!
直到有一天,我被一个小女孩点燃,我突然听到了认识的歌声,啊!我的朋友来找我来了!可是我的生命要结束了。我的人生本来不该这样,是人们改变了我的一生,我痛恨他们。这些贪婪无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