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是一个喜庆的日子,我和爸爸妈妈决定回老家过节,没想到天色居然也和我们开玩笑,一路上,暴雨连连,过往旅游的汽车都在良多的地方堵了起来。
终于,我们来到了我的老家——武宣。只见雨夹着雾漂浮在山间,那一座座山,仿佛人间仙境一样美妙。田间荡起了绿油油的稻浪,山坡上的甘蔗林一片接一片,有时还弯下腰,似乎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第二天,爸爸说:“我们去鱼塘钓鱼怎样呀?”“好呀好呀!”我兴奋地喊。我们来到鱼塘边时,爷爷和叔叔已经开始撒网捕鱼了,我们也不甘示弱,我和爸爸找来一根钓竿,在钩子前插上一个蚯蚓,把鱼竿甩出去,等待鱼儿上钩。刚刚开始钓时,我没有留意到鱼竿的摆动,让鱼吃掉了小蚯蚓,第二次,我在鱼线系上一块白色海绵做浮标,又继承钓鱼,这回我可是专注当真了,嘿!真巧,浮标动了,有鱼上钩了!它刚刚拖了一点鱼线,我就使劲的往上拉,结果让鱼跑掉了。爸爸告诉我:钓鱼要有耐心,浮标动还不行,直到鱼儿把它拉得差不多要沉下去的时候再收竿。我又再试了一遍,这回又有一条鱼上钩了,我等待着鱼拖线,可是鱼竿一下子又恢复了平静,过了几分钟后,我把鱼线收上来一看,呀!鱼饵居然被那些“小机灵鬼”又吃掉了,我有点沮丧,但是看见爷爷提着满满一袋的田螺和鱼,我又开心起来,今天晚上有鲜鱼大餐了!
固然没有钓上鱼,但是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无论做任何事都必需有耐心和毅力!
作文推荐: 小学生文章(一篇)
星期六的傍晚,奶奶烧好了晚饭叫我吃晚饭,我嫌奶奶烧的菜太少了,我就开始闹别扭,不肯吃晚饭。
这时,爷爷走了过来,拍了拍我的脑袋,和蔼地说:“来来来,我的乖孙女,爷爷给你讲一个故事。”见爷爷这个样子,我只好坐了下来,耐着性子听他讲故事。爷爷深情地说:“记得我小时侯,每天早上起来喝一小碗粥汤,喝完后就得去割两筐草,割完草赶紧回家照看弟弟妹妹,忙完这些事情早已饿得受不了,直盼着吃饭的时间赶快到,可是吃饭的时候,哪有什么米饭呀,饿极了只能冲一碗酱油汤喝喝,那时侯,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吃上一顿饱饭,至于菜有什么,根本就不敢有什么奢望……我和你奶奶结婚后,每天天不亮就要起来到田里干活,到摸黑才回家,这样做,是为了能够多挣一点工分,好养家糊口,作文尽管这样,你妈妈小时侯一年到头连肉都吃不上几次,要是哪一天有个鸡蛋汤,对她来说就是三珍海味了,唉,讲起过去的事情真是心酸哪……”听着爷爷给我讲的故事,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是,看着爷爷的神情,出自爷爷之口的这番话就一定是真的。
这时,我重新看着桌上的饭菜,忽然间,我觉得那些饭菜是那么的诱人,碧绿的青菜,诱人的红烧肉,香香的番茄蛋汤。这些菜,荤素搭配得当,营养科学,色香味俱全,我迫不及待地品尝着。爷爷看着,笑了。我边吃边问:“爷爷,为什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人们的生活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呢?”爷爷意味深长地说:“要不是有党的正确领导,有改革开放的政策,你现在的生活哪有这么好呢?”
是啊,美好的生活是靠党的领导,党的富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