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一件令我难忘的事文章范文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奶奶在阳台浇花时,发现了一只从麻雀窝上掉下来的一只麻雀,便把它关在笼子里。
麻雀很小,还不懂得飞行。我就经常放心地把它放在阳台上,让它自己捉一些虫子吃。渐渐地小麻雀长大了,有时能飞到沙发上。还能吃掉我掉下的小米粒。看到这只麻雀这麽可爱,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
一天,麻雀的妈妈发现了他。只见麻雀麻雀妈妈跳到笼子上,给麻雀喂了食,麻雀想跟妈妈一起飞走,但飞不出去。麻雀妈妈啄着笼子,怎没也不啄开,这能无奈的飞走了。
自从麻雀妈妈来后,麻雀就不停的呼唤妈妈。我和家人听后很不忍心,就决定把麻雀放了。来到楼下的院子里,我打开笼子,麻雀用那已经长大了的双翼飞了出去,便到树上去寻找它的妈妈。
鸟儿是属于大自然的,我们不该因它们的可爱而捕捉它们。
2023作文: 一件令我难忘的事文章(篇七)
有一天,我从家里出来,天灰蒙蒙的,就像被蒙上了一层沙幔。呼吸时,一股烧焦味儿钻入我的鼻子,难闻死了!呛得我头昏眼花,十分难受。路上的行人都戴着口罩,寥寥无几。我们开车回家时,天空中,我没看见那正在飞翔的小鸟,也没有听那悦耳的鸟名声,格外宁静。我们根本看不清前面的东西,只好在灰蒙蒙的天气中艰难前行。
雾,由于虚无缥缈在古代人的眼中是十分美丽的,可是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有毒的瘴气呢?因为汽车尾气、工厂排出的废气、工地里扬起的灰尘......微小颗粒物直线上升,才导致这样的。微小颗粒物可以吸附有毒物质,其穿透力可直达肺泡,它们会导致心脏病等多种疾病发作。我国部分地区已经遭到了“霾伏”,呼吸系统异常等疾病的发病率上升,严重危害了我们的身心健康。
“雾霾”对我们有这么大的影响,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我们要保护花草树木,少开车,多走路。我们要少砍伐,多植树。让我们从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让我们的家园永远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