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人的一生中会发生许多事情,有些事情会随着时光的推移在记忆中模糊,消失,但但有件事至今让我刻苦铭心,终身难忘。
记得早上爸爸出去买东西,我自己一个人和家里养的狗在家,我一边悠闲的打开了一袋土豆片吃,一边打开了电视,一会我感到口干舌燥,于是,就拿着暖瓶倒水喝,刚拿起暖瓶的时候,我突然脚下一滑,摔了一跤,跌倒的时候,手里的暖瓶也摔坏了,望着满地的暖瓶碎片,我吓的张开了嘴,我呆呆的站在那了,我心想:我摔坏了暖瓶,爸爸一定会狠狠地骂我的。就在这时,我听见了我家狗的叫声,一定是,爸爸回来了,我急忙上来装作正在‘睡觉’的样子。爸爸回来看到了摔坏了的暖瓶。立马走进卧室,把我拽了下来说:“暖瓶是不是你摔坏的。”我说:“不是我,是狗碰坏的”爸爸出去把狗打了一顿。听到狗狗的惨叫,我心里别提多难过了。中午的时候,我看见狗眼泪汪汪的看着我,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你太冤枉我了。”我觉得对不起狗狗,默默地低下了头。
一旁的爸爸觉得有点不对劲,就问我:“怎么回事?”我只好一五一十的把事情的缘由告诉了爸爸。爸爸听了后,没有责怪我,只是轻轻的摸了摸我的头说:“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这次爸爸原谅你了,下次不许再犯!”我说:“嗯,我一定做一个诚实的孩子,不能撒谎。”
这件事对我的教育很大,印象也很深。从那件事以后,我再也没有撒过谎。
2022作文推荐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作文(篇五)
生活中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它们像一个个沙滩上的贝壳,无处不在地在你脚边经过,一开始你可能不会在意,但你细细地寻找,留心生活中的每一个瞬间,你会发现,有无数件令人感动的事,就藏在我们的生活中。
在2008年5月的汶川大地震中,有一件令我很感动的事。汶川大地震结束后,涌出了一批批勇敢的小英雄,其中,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林浩,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大地震发生时,林浩指挥其他同学迅速并陆续向学校操场撤离,突然,教室塌了,林浩和数十名同学没有成功,被困在了黑暗的废墟中。其他同学都快要哭了出来,身为班长的林浩过去安慰一些胆小的女生,并带领大家唱起了我们耳熟能详的《义勇军进行曲》。“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想吸引救援队的注意。他们饿得把书桌当成了方便面,饿了就啃一下“方便面”,渴了就咽一口唾沫,但始终还是没有人发现他们。
经过他们两个小时的挣扎,身材矮小而灵活地林浩很艰难地从废墟的空隙中爬了出来,然而,他并没有因为害怕而跑掉,因为其他同学还在废墟里挣扎,他休息了一会儿,又爬进废墟中,如火如荼地展开了救援。他在很久之后,连拖带拽地救出了两个同学。
事后,他的头部和上身受伤了。当别人问起他为什么不逃跑,而是要救援同学时,他用黑溜溜的眼睛瞪着主持人,用异常坚定的语气回答:“我是班长,同学都死了要我这个班长干什么!”
我感动极了,他仅仅是个9岁的孩子啊!他就拥有那样高尚的品质和勇气让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