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一件令我难忘的事作文之二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些事非常令我难忘,打开尘封的记忆,时光开始倒流。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季,小小的我总爱给妈妈“跑腿”,以获得奖励机会终于来了,我要帮妈妈买西红柿。因为妈妈不放心我去超市,就告诉我再过一会儿,就会有一个推车卖西红柿的老婆婆。由于好奇,我也只能等待。
过了一会儿,我也没有看到老婆婆,心想:妈妈是不是在骗我呢?
又过了一会,远远看到一个来婆婆推着车想我缓慢地走来。我把她上下细细打量了一番,长长的麻花辫,大大的眼睛,柳叶弯眉,显得好看极了,只是衣服显得有些破烂。 我买了几个西红柿,心想着终于为妈妈买东西了。
妈妈和我说:“你有没有把西红柿放在秤上称一下呢?”“好像……没有吧。”“快拿去称一称啊!”我心不甘情不愿地去称了。
可是称完以后让我吃惊了!竟然是一斤一两,我只买了一斤啊!怀着诚意,我追上了老奶奶。
原来老奶奶是怕西红柿不新鲜,撒了水,所以才没有收一两的钱。
老奶奶买给我的只有西红柿吗?不是的,她还卖给我高尚的品质,她的高尚品质将伴随我一生!
2022作文推荐 令我难忘的一件事作文(篇一)
每个人的童年都有过一些难忘的事情会深深地刻在脑海中,我也是。大概在我二年级时发生的一件事,最令我记忆犹新。
那时,我非常害怕狗,一看见狗就会吓的发抖,立即躲在爸爸妈妈的身后,生怕狗扑上来咬我。
那天,我游完泳后,一手拖着拉杆书包,一手拉着妈妈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半路上,遇到了好朋友曹楚琳。她告诉我,她家邻居养了一只很漂亮的雪橇狗,并且拉着我去看。我心里怕怕的,但听说那只狗是被关着的,我动摇了,真是很想去看看雪橇狗到底有多漂亮,于是就跟着好朋友走了。
我小心翼翼地走上楼,顺着好朋友指着的方向看过去,哇!好大一只狗。它浑身雪白,眼睛是蓝色的,太漂亮了!我看得入迷了,把刚才的害怕抛到九霄云外了!突然,那只狗飞奔出来,对着我狂叫。我被吓的魂都没了,飞奔着往楼下跑。跑了几层,我想着没事了,打算歇息一阵。可停下来一回头,哎呦,狗就站在我身后,我吓得气都不敢喘扭头接着跑。
这时,我听见狗的主人和我的好朋友大叫我的名字,叫我立即站住别跑。我紧张极了,停住脚步,感觉到狗趴在我的腿上,张着大嘴舔来舔去的。我以为狗要咬我,便想:惨了,我怎么会那么快就死掉呢?还是被狗咬死的。我还没来的及看妈妈爸爸最后一眼呢!
“黄琳雅!”正在我瞎想的时候,我的好朋友突然把我唤醒。我低头一看,狗不见了。原来在我想着准备死的时候,狗的主人下来把它牵走了,我被吓出了一身冷汗。
我回到楼下找到正在等我的妈妈,把刚才的恐怖经历告诉妈妈。妈妈听后哈哈大笑,说:“傻丫头,雪橇狗外表看似很凶,其实性格很温顺,它是跟你玩呢!不过,以后可不要随便去看别人家的狗啦,多危险啊!”
从此之后,不管我看到多么漂亮的狗都只是远远的看看,再不走近了,童年的这件事太令我难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