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每个人都有无数件难忘的事,我也不例外,不行你看!去年的期末考试后,试卷发了下来,我的心情一下崩溃了,我心想:这次考得这么差,回家可能会被妈妈打的,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家,想在妈妈面前好好表现一下,就马上去写作业,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妈妈回来了,关切地说:“你把试卷给我看看。”我慢吞吞地从书包里拿出试卷递给妈妈,妈妈接过我手中的试卷,说:“你又没考好!”我小声说:“是我太粗心了。”妈妈说:“下次考好就行了。”妈妈竟然没有打我,我的心理松了一口气,以为这样就过去了。不久,爸爸回来了,他看了我的试卷后,连说都没有说,就拿起木棍往我身上打起来,我觉得就像一只蜈蚣在我身上乱刺一样痛,我十分伤心,眼泪像瀑布一样直往下流,久久地,我的心里渐渐平静下来,心想:这一次我考试没考好,最大的原因是粗心大意。想着想着,我突然明白了粗心是成功的敌人这个道理。这件事情真令我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