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
妈妈就像一道溪流,在我们身边滋润着我们,每个孩子都是在妈妈的关怀中长大的。
在我的记忆里,妈妈对我的爱总是无微不至的。有一次,我在半夜的时候突然发高烧了,我睡得迷迷糊糊的。妈妈察觉了我的异样,摸了摸我的额头说:哇,好烫。妈妈马上去拿冷毛巾来,放在我的额头上,接着她又去拿冷毛巾给我擦身子。这时我心里想:原来妈妈是这么爱我的。妈妈发现我的额头越来越烫了,她不顾疲倦,立即带我去医院。
到了医院,我说:妈妈,我好害怕打针。妈妈温柔地对我说:不要怕,打针的时候你可以咬住妈妈的手。这时,我心里觉得不再那么害怕了。进去医院,医生先让我量体温,过了十分钟,医生让我把体温计给他看,医生说:三十八度五,需要打点滴。然后就给我开药。到了打点滴的时候,我紧紧咬住了妈妈的手。我看见妈妈辛苦的样子,心里觉得妈妈对我的爱,是我无法表达的。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在孩子危难的时候,不管是怎样的妈妈都会尽心尽力地帮助孩子。
献给妈妈的爱
5月8日星期日暗 今天是五月八日星期天,我想妈妈会带我到姥姥家。可是到中午了,妈妈还躺在床上。我想妈妈今天是不是生病了我 赶紧来到妈妈床前,只见妈妈的脸色苍白,身子直打颤。
我一摸妈妈的睑,啊。好烫啊。我心里害怕极了,爸爸出差去了,奶 奶又上小姑家了,这可怎么办呢我连忙拿出存了几年的零花 钱要妈妈上医院看病。我扶着妈妈来到医院,挂号、批价、付 钱,终于让妈妈挂上了葡萄糖。午饭的时间到了,医生们都下 班了,这时妈妈轻轻地说:陶涛,你去拿个棉花球,等液体挂 完了,你给妈妈拔针。我一听,紧张极了,望着妈妈苍白的睑, 我壮着胆子向护士要了棉花球。我学着在我生病时,妈妈给我 拔针头的样子,将针头拔了出来。我连忙问妈妈疼不疼,妈妈 说:不疼不疼。可我心里疼极了。
我扶着妈妈回到家,这时才感到肚子饿得咕咕叫,我小心 翼翼地打开煤气炉,烧面条给妈妈吃。妈妈吃着面条,深情地 望着我,脸上露出了微笑。我望着妈妈,心里想:妈妈平时给 了我许许多多的爱,我也要把爱献给亲爱魄妈妈。
感受妈妈的爱
在我们的心中,妈妈的爱,都像是一张网,一条长河一样,包围在我们的身边。给我无数的爱,让我们能够在她的怀抱中慢慢的成长。
而我妈妈对我的爱,当然也是一样。
我还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夜晚,忽然停电了,没办法吹电风扇。我热得睡不着觉,妈妈就拿着扇子一下一下地给我扇风,让我入睡。清凉的风中不但有着舒适和凉爽,还掺夹着妈妈对我的浓浓的爱,把我带进香甜的梦里。
还有一次,我和表哥一起在他家小区里玩。我和表哥一起比赛跑步,但没想到有一颗小石子把我绊倒了。我爬起来后,发现膝盖上多了一道伤口,那个伤口又大又红,并有血流出,疼得我直流眼泪。妈妈把我带到旁边的小诊所简单消毒后,准备把我背回家,但她怕碰到我的伤口,就硬是把我捧回了家。
每天晚上我学习时,每隔一会儿,妈妈就总是问我:女儿,渴不渴,喝点水吧。然后捧着一大杯白开水出现。水总是热乎乎的,让屋子一下就充满了暖意。妈妈她知道我怕烫,所以水温每次都恰到好处。她先喝一口,说声:不烫后,才把水递给我喝。
这就是妈妈的爱,时刻用温暖和幸福把我包围起来。我爱我的妈妈。
作文参考: 妈妈的爱作文(篇三)
母爱,如大海般深沉而宽广。
妈妈的爱在放学的路上。每次放学,妈妈都会给我带来新鲜的水果,给我吃。路边的树在窗外奔跑着。我一边吃水果,一边和妈妈聊着学校的趣事。
妈妈的爱在作业里。每次我回到家,妈妈就机器人般地说:“快去洗手,然后就去写作业吧!”我只好逃命般地回到书桌前玩命般地写起了作
业,妈妈这才放心去做饭了。
妈妈的爱在餐桌上。妈妈会做很多菜:剁椒鱼头、鱼香肉丝……色香味俱全,味道不比厨师差。一天晚上,我写完作业,顺着香味跟到厨房,抬头一看,原来是我最爱吃的剁椒鱼头,肥美多汁的鱼头上撒着许多红红的小米椒,我凑近一闻:“哇!好香啊!”
妈妈的爱是无私的,我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