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有不少诗人及作家歌颂母爱,却极少有人赞扬父爱,为此,我为我的父亲打抱不平。
爸爸正如《父亲的爱》中的父亲一样,对我,学自行车时,我不慎摔倒了,妈妈扶我,爸爸却挥手要她走开;我当上大队委时,妈妈我的是大加的赞赏,而爸爸却冷淡的对我说:“不个大队委吗?”有这的炫耀的?“那天,我哭了,;上个月的期中考试,我考了不错的成绩,678分,妈妈告诉我努力,爸爸却给了我耳光,叫我不要再这么傲,那一天,我又哭了……
有些时候,我甚至怀疑:眼前真的是我爸爸吗?是的话,那为又与父亲不同?我一直在寻找答案。
前天晚上,回到家,看见爸爸正在看球赛,见到我回来,手里提着一卷红色的贴纸,就问道:“怎么,又要剪200个小红旗?”“恩,老师说红旗又要没了。”爸爸只是“哦”一声,目光又回到了球赛上。我见爸爸又变得不再理会我,便回到卧室里去写作业了,只把那卷贴纸留在了客厅。
2个小时了,我终于把作业写完了,打开电脑,开始写日记,突然想起还有红旗没剪,急忙走出卧室,却看到了一幅前所未场景。
爸爸一手拿着红贴纸,一手拿着剪刀笨拙的剪着小红旗,两个,三个,四个,桌子上堆满了剪坏的纸,可红旗呢?却不过20个,即使如此,爸爸却放弃,仍然极其的剪着,我看到爸爸原本头发稀疏的头顶上,了好几根白发,是啊!爸爸年纪大了……
我急忙走,爸爸见我来了,急忙把红旗藏到身后,但结果是:废纸撒了一地,他慌张的说:“是的,我怕你剪200个太累,就想帮你分担些,但没想到……”爸爸的话还没说完,我就打断了他“我来吧!”颤抖的声音带着酸意。我拿着剪刀和纸急忙回到屋里,终于哭了,止不住了,与前两次不同的是,这是幸福的泪。
我明白了,爸爸是爱我的,我也爱爸爸,比世上任何人都要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