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妈妈的爱范文
我的妈妈个子不高,留着齐耳的短发,笑起来,眼睛就会眯成一条缝。说起话来,嘴边的痣就会陷进酒窝里。妈妈特别的疼爱我们,每次有好吃,妈妈总是让给我们。
记得有一次,我们一起去西城都荟吃刨冰,等了很久,终于轮到我们了。第一份刨冰端了上来,妈妈一下子把盘子里的刨冰端到了我的正前方,并温柔地对我说:“你赶紧吃,可好吃了!”说完,她才端起糖水喝了起来。又等了好一会儿,第二份刨冰也做好了,这下该妈妈享用了吧。结果,妈妈又把这份刨冰让给了姐姐。第三份上来,给了我的表姐。我们都吃上了冰爽可口的刨冰,而妈妈只是一直喝着那碗糖水。平时,在家里,妈妈也是这样,先把好吃的鸡腿和鸡翅让给我们,而自己只吃我们吃剩的。妈妈的爱,是美味的甜品。
上次,我得上了水痘,不能吃太热气的东西,只能喝粥。但是,我嫌粥太单调不好吃。妈妈就把粥做成了瘦肉粥、菜粥,粥里的菜都剁成小细末,吃起来味道棒极了,我的胃口又上来了。看着我津津有味地吃着粥,妈妈的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妈妈的爱,藏在香甜的饭菜。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的爱是美味的甜品,是香喷喷的饭菜,是滋润我们的点点滴滴。妈妈的爱无处不在。我只想对妈妈说一句:“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