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就非常贪玩,每天都是玩得筋疲力尽时才依依不舍地回家。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家对面有挖土机在挖土了,挖完土后就打地基。我还小,对一切新鲜事物都是那样好奇,想要跑过去看一下,但妈妈说:那里很危险,你不能过去。我想:跑过去看一下有什么关系呢?妈妈仿佛看出了我心思,说道:那下面全都是水泥,如果你冒然走过去,不小心掉下去的话,摔断腿你就永远也不能用脚走路了。但我偏不听,趁妈妈一不注意就跑了过去。
我怀着好奇心来到了那个神秘的地方,但那里两边都是沙土,我稍不小心,一打滑便掉了下去,我几乎在掉下去的同时双手各抓住一块石头,才没有掉到水泥还未坚硬的地基上。我想:掉下去就会变成地基的一部分,不想像那坚硬的岩石一样不能走动的话,那就一定要爬上去!想完,求生的欲望又强烈了一些,手指就更加有力了,但还是无法爬上去。而我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在手指上又无法呼救。眼看就要掉下去;眼看就要成为地基的一部分;眼看腿永远不能动。这时,我想到好奇心会害死猫这个道理;如果听妈妈的劝告就不会这么危险了,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就在我快要掉下去的时候,一名女工发现了我,她抓住我的腿,想要把我托上去,却不能成功,她只好叫一名男工过来帮忙,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二个人齐心合力终于把我托了上去。
我终于上来了,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着重生的喜悦,想到活着是多么美好的事情。以后要更加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更加听妈妈的话,不去做那么危险的事情,让自己的生死悬于一线之间。
这次我侥幸逃脱了危险,但下次可能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所以,以后不能再这样任性、贪玩了。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起应有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