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艳的山花,挺拔的大树,虽然都令人喜爱,但是我却喜欢那不起眼的小草。它不择土地,在那里都可以活。你还能随处见到它的身影,在小路旁、小河边、山坡上。
有一次我们英语班去郊外玩,我看见一株小草被一块巨大的石头压着,土壤很少,没有阳光,但这株小草依然不可屈服于石头,茁壮成长,展现出了它那顽强的生命力。它虽然没有大树那样的 挺拔,没有柳树那样柔美!
我一看到它就不由的想到了李白的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它比不上山花、大树。但是它为绿化地球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我爱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