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经常会参加演出或展示活动,但两我最难忘的还是那次参加北京市校歌、校徽展示活动。
一个月前的一天,我们正准备去上音乐课,教音乐的陈老师突然出现在门口。奇怪,不是我们去音乐教室吗?她怎么来找我们了呀?大家的心中都充满了疑问。同学们站好了队,有陈老师带领来到了音乐教室。哎,不是在音乐教室2上课吗?怎么跑这里来了?是不是走错了?……我心里的小问号像沙漠的沙子一样多。DsBJ1.coM
“同学们,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你们将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的校歌校徽展示活动……”老师的声音将我拉回现实。“耶---!”同学们都大声呼喊起来,我心里百感交集,是骄傲,是激动,是欣喜,是一担子沉甸甸的责任。
就这样,大家都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中来。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所以常常要占用我们的上操时间、管理班时间、兴趣小组时间,有时还会占用一两节科学课用来排练,一练就是连续一两个小时。虽然大家都很辛苦,但是没有人又半句怨言,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一次我们学校是代表海淀区参演,我们肩负着为海淀区争光的重任,所以虽然大家都非常累,但是都没有半点松懈。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了,大家多多少少都有了一些长进。终于盼来了正式演出的这一天!我怀着满心希望踏进了这片土地---北京四中。虽然我告诉自己,没关系,动作已经练好了,微笑也非常甜美,但是一想到要面对那么多人,还有那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我就头皮发麻,心里不免十分紧张。
我们被带进大礼堂里的时候,里面的大屏幕上播放的预告片已经接近了尾声,我们是第一个节目,马上就要上场了,我不由得又紧张起来,但是我有马上安慰自己:没关系,原来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不就为了今天吗?想到这里,我立刻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上学啦---”我一边喊着一边面露微笑地跑上台,和着合唱队悠扬动听的歌声做着动作,伸手、转手、抬头……我做的一丝不苟,比哪一次彩排都认真。我们的表演大获成功,所有的来宾都为我们精彩的表演热烈的鼓掌,我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我的脸儿红扑扑的,心中涨满了激动。这么多天的付出终究没有白费,在今天这个日子里,我们终于获得了成功!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可是我却记忆犹新。通过这次经历,我明白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真正含义,也明白了如果你不付出努力,鲜花和掌声就不会包围你的道理。这真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