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妈妈我爱你文章范本
爱,就像云朵,无边无际,千姿百态。但母爱,却像一棵高大的树,因为云会飘走,树一直都在。
这天,10月5日下午4点23分,“啪嗒”,妈妈回到家了!4点04分,妈妈在客厅里倒水喝,我再也无心学习,现在去说?但……没有勇气啊。突然!我脑袋灵光一闪,有了!我可以假装向妈妈要求出去玩,事先哄妈妈开心!嗯,就这么办!想着,我便迈着小碎步向客厅挪去。
“妈妈,你过来一下。”我上前抱住她的手臂,用“软糯的“撒娇音”道。妈妈被我搞得一头雾水,迷迷糊糊跟我进了房间。
我摁住妈妈的肩,没有做决定那会儿紧张了,就比平时没考满90分跟妈妈交代多了一份害羞,又不至于满脸通红,憋不出一个字来。但我的眼里还是带着些许躲闪的意味,不郑重又带着几分撒娇讨好的语气掩饰着我内心的不自在,“妈妈,我爱你,”妈妈听了我12年来对她的第一次告白,微微怔了一下,不过1秒,她一把抱住了我,“妈妈也爱你。”她的语调近乎平缓,但我还是听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激动。妈妈没有问我为什么说这些个,我也不想去编造那些虚假的借口了。我将脸轻轻搁在她颈窝,她的头发软软滑滑的,散发着温暖的味道。那一刻,我明白了我异样的情绪是什么了,是庆幸,庆幸我说出了这句话。
我们拥抱的时间不短,都在调整着心情和面部表情,尽量显得若无其事,。妈妈慢慢地将我松开,这时我才得以看清她消瘦的脸颊上浮现着还未消去的极浅极淡的红晕,傍晚仅剩的一缕霞光给这张安静美好的容颜淬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边,让我有一瞬间的慌神,妈妈,真是这世界上最美丽的女子。“我还要去买菜呢,好了。”妈妈出声打破了宁静,急匆匆的走了,那背影真像在仓皇逃走的小老鼠,妈妈也在害羞呢……
我们都像小鸟可以飞的很高,天南海北,天空那么大,但只有那棵大树的位置才是我们的家。爱有千姿百态,妈妈会一直都在。
“趴在你的肩上,能说悄悄话,倚在你的怀里,就到了家妈妈格桑拉”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我就会想到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今年三十四岁,她的个子高高的,长着一张瓜子脸,皮肤白里透红;她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小巧的鼻梁上驾着一副金丝眼镜。
妈妈既严厉又和蔼可亲,这么多年,一直都是她照顾我的饮食起居,我啊,沐浴在母爱的阳光下茁壮的成长。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大半夜的上吐下泻,可把妈妈给急坏了。她一会给我测量体温,一会喂我吃药,一会又怕我睡不着,给我讲平常最爱听的故事。可是不争气的我还是不断的呻吟,非让妈妈抱着我。第二天,我的感冒好多了,可是我最亲爱的妈妈却憔悴极了,人也瘦了一大圈。
也许你会说,你的妈妈真好,对你都没有一点脾气。当然不是这样的,在我的学习方面她可是非常严厉的喔~那次,我的数学作业做完了,可是妈妈拿过去后只看了一眼就又退还给我,还让我反复的检查,不断的验算。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我终于找出了隐藏中的错题。结果,妈妈又出了20道类似的题目让我巩固。我很感谢她对我的严厉,不仅让我把知识点掌握的更加牢固,还让我改掉了粗心大意的坏毛病!
事业上的辛苦,家庭中的操劳使妈妈乌黑的头发上多出了几根白头发。妈妈已经不再年轻,但在我的心中,她永远都是那样的美丽!
我的妈妈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也没有积累太多的财富,但是她对我的爱,却如同那源源不断的小河,永远也消不尽!
妈妈我永远爱你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你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有一种爱,任你肆意的索取,却不求任何回报;有一个地方,是你疲倦时心灵栖息的永恒港湾。那个人叫母亲,那种爱叫母爱,那个地方,就是家。 爱一直是家中永恒的话题,而母爱就是永恒中最闪亮的一缕光彩……夜深了,朦胧的月色洒在窗外的树叶上,一切都是那么寂静、和谐,唯有那“沙沙”声——我又在做那似乎做不完的作业,困意袭卷了我的全身,好累。忽然闻到一股浓浓的香味,不知何时,一杯咖啡已经安静地放在了桌子上。我不觉微笑,捧过杯子,深深嗅着那浓郁的香味,也在细细品味着母亲的爱。雪落无痕,真爱无声。
母亲的爱总是不易让人察觉,要像品味咖啡那样,仔细感受才能发现。时间总是一分一秒地消耗掉,再次把目光转向钟时,已经十一点了。我暗暗地叹了口气,做好了熬夜的心理准备。眼皮沉重得无法睁开,笔挥动的速度也渐渐慢了下来。不经意瞟向门缝,屋外的灯还亮着,难道,妈妈也没睡?我甩甩头,抖擞一下精神,蹑手蹑脚地打开门,向客厅走去。只见妈妈倚在沙发上,眼睛微闭,处于浅眠状态。她坐在那里,不为别的,只是让在忙碌中的女儿知道,妈妈在陪她。我的心一下子被温暖了,感动之情油然而生。
这,就是家中让人心动的亲情吧。那么平凡,却又那么不简单,永远触动我们内心深处最柔软的角落。 在这个人世间,所有东西都会随时间流逝而变淡、消失,甚至毁灭。但唯有家庭,唯有亲情,唯有母爱,永远是那么温馨,那么执著,那么温暖。 总有一个人将我们支撑,总有一种爱让我们心痛,总有一个地方让我们不忍远离…… 这个人就是母亲,这种爱就是母爱,这个地方就是家……请让我轻轻地说一声:“妈妈,我爱你。”
今天,语文老师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对父母说一句“我爱你”。虽然这只是短短的三个字,但对我这个腼腆的人来说,觉得非常难。
回家的路上,小草仿佛在为我加油,大树也好像在为我打气。回到家,我心不在焉的写起作业来。
妈妈下班了,她一进门,放下包就直接走进厨房做起了晚饭。我鼓起勇气来到厨房,我透过门缝看到妈妈正在做我最爱吃的土豆丝,还时不时用毛巾擦擦头上的汗珠,看到妈妈这么辛苦都是为了我,对她说句“我爱你”也是天经地义的。我脑子一热直接推开厨房的门就冲了进去,当我正想说妈妈“我爱你"的时候,却发现我的舌头像打了结似的,怎么也说不出话来。“我……我……"妈妈微笑着对我说:“怎么了儿子?是不是饿了?晚饭马上就做好了,你先去吃点点心吧!"我点点头,像屁股着了火似地冲出了厨房,跑回了我的小房间。
晚饭时间到了,我匆匆吃完晚饭,走回房间。透过房门的缝隙,看到妈妈正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我再次鼓起勇气朝妈妈走去。我看着妈妈的眼睛,妈妈看到我这样,用疑惑不解的眼神看着我。我大声的说:“妈妈我爱你!"妈妈先是愣了一下,接着一下子脸变得红彤彤的,像一个大苹果似的。眼神里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神情,脸上充满了喜悦。妈妈高兴地说:“唉呀,我们家儿子懂事了,知道感恩父母了。”随即,她一把把我抱住,说:“儿子,我也爱你。"
夜晚,月光从窗外探了进来,柔和的月光照到我身上,我感到非常舒服!
妈妈,我爱你!
[优质作文] 妈妈,我爱你文章壹篇
星期五的那天,老师布置了一个任务,这个任务就是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我爱你”。而我选择了对妈妈说。然后在作文本上写好了,拿到学校,分享给同学们和分享给老师。老师还说可以给妈妈发消息和写信。然而我选择了给妈妈发消息。
就在那天,我听到了一个感动的故事,这也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开头:一个小女孩,她的的妈妈去世了,这个小女孩读书厉害,她只有一个爸爸,她的爸爸当爹又当妈的把她抚养长大。一天,小女孩对爸爸说:“爸爸我爱你”小女孩的爸爸不识字,听不懂小女孩说的,然后小女孩拿出一本书和一支笔,在书上写了“爸爸我爱你”这五个字的拼音,然后拿着笔,一个一个地拼给小女孩的爸爸听,小女孩的爸爸听了连忙抱住小女孩说:“女儿,爸爸也爱你啊!”这个故事使我很感动。
然而,我选择了给妈妈发一条手机短信,这样我能掩盖我的害羞。
有一天,我悄悄地拿起装在桌上的手机,点开了手机消息,打了“妈妈我爱你”这五个字发给了妈妈,我等了好久,妈妈还是没回我,我跑出卧室,连忙叫妈妈把信息打开,我又连忙跑进卧室,等待妈妈给我回消息,妈妈看到了说:“傻孩子,哪有妈妈不爱自己的孩子,我跑出卧室抱住妈妈。
我抬头看着妈妈,看到妈妈的眼睛已经红了,看着妈妈脸上的皱纹,感觉妈妈已经老了。妈妈是为了我,才变老的,所以我要好好学习,让妈妈为我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妈妈我爱你”我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给你看。
[日记示范]妈妈,我爱你!日记范文
我爱你,妈妈!这句话,我深深埋藏在心里,也从来没有说给妈妈听。也许,老师最了解我的心思,竟然把爱的表达作为一项作业布置给我们。
写完作业后,我就在房间里沉思着:这么肉麻的话,要怎么说出口呢?妈妈听后,又会有什么反应呢?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眼睛突然扫过了墙上哪一张张充满幸福的照片和金灿灿的奖状,我不禁回想起妈妈的辛勤付出:是您十几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是您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时,为我排忧解难;是您在我心灰意冷时,给了我希望......经过再三考虑,我终于鼓起勇气,走出房间。
那个......妈......我有话......,话还没说完,就被妈妈打断了:哎,你来的正好,把排骨端到桌子上去,过一会儿,有客人要来。妈妈说着,顺势递给我一盘热气腾腾的排骨。唉,怎么没说出口呢?我干脆按照妈妈的话,迷迷糊糊地送菜去了。
回到房间的我顿时懊恼不已,心里想:唉!多好的一个机会呀!就这么白白浪费了。唉!我重重地叹了口气。
我再次踏出房门,走到妈妈的面前,妈妈,我......我......可是,刚想说出口的我爱你!却被活生生地咽了下去,怎么也说不出来。妈妈用疑惑的眼神望着我:宝贝儿,怎么啦?有什么事就跟妈妈说,别说不出口嘛。我......我......想起来,还有点儿作业没做,先回去了!我只好绕开了话题,灰溜溜地回到了房间。这孩子,怎么回事?有什么话不能跟我说呀!妈妈发完了牢骚,继续做菜去了!
回到房间的我想泄了气的皮球,本来是一个女汉子的我,可现在怎么会变得还租起来呢?这时,妈妈进来了:宝贝。吃饭了!妈妈,我......你......妈妈,我爱你!不知哪儿来的勇气,我竟一下子把话说了出去。我悄悄地望了望妈妈,只见她先愣了一下,随后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激动的泪水溢满了她的眼眶。此时的妈妈比中了一千万还要开心。她一把搂住我,笑着对我说:宝贝儿,妈妈也同样爱你呀 !你长大了!听了妈妈的话,我不禁又说了一遍:妈妈,我爱你!我想,这应该是世界上最美丽、最动听、最感人的语言吧!
我就这样让妈妈紧紧地抱着,让暖暖的爱在我们之间传递。我心里舒畅极了,像被蜜糖包裹着,甜甜的!
2022作文推荐 妈妈,我爱你文章壹篇
您好,五月八日的母亲节快到了,祝您节日快乐!妈妈,谢谢您让我来到这多姿多彩的世界,抚养我长大,还教我做人的道理。而我呢,常惹您生气,还跟您顶嘴。有时我淘气到极点的时候,您只好出手打我了。俗话说:“玉不啄,不成器”请原谅我的任性,我知道错了。
妈妈,谢谢您!在我失败时,您像伙伴一样地安慰我,鼓励着我前进,和我一起面对失败。我们就像姐妹一样,有福同享,在我获奖时,您与我同乐,亲我,吻我,夸我,您常教我该如何做人。
有一次,我偷偷地拿了您的五元钱去买零食吃,结果被您发现了。您不但没有打我,还耐心地教育我要做一个诚实、勇敢的好孩子。我虽然能逃过您的一顿打,更让我了解该如何做人。
妈妈,谢谢您,您辛苦了!我把您对我的爱化做学习的动力,好好学习,改掉自己的缺点,学习别人的优点,发扬光大。做个诚实的人,做个讲信用、勇敢的人。
妈妈,您真伟大,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