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克牌中的欧洲历史人物。
新年里,妈妈拿出一副扑克牌,说咱仨玩牌吧,我急忙说我不会玩啊,妈妈笑着说放心,你肯定会玩,说不定最终赢家还是你呢!我还在纳闷的时候,妈妈就说起规则来了,原来叫24点,把10以下的牌整理出来,打乱,随便抽取4张牌,运用加减乘除,小括号、中括号、大括号随你用,但是每个数字只可以用1次,谁先计算出24就获胜。dsBJ1.coM
第一局开始,我首先抽了4张牌:5、7、8、6,我刚放平,妈妈一下子就说出了答案:=24。第二局开始,妈妈抽了4张牌:5、3、9、7,我急忙抢答:全部加起来,妈妈就验算起来5+3+9+7,嗯,等于24,这局我赢了。第三局开始,轮到爸爸抽4张牌:8、5、3、4,这次我们三个人都在心算中,爸爸抢先回答:-=24,妈妈说也可以这么算:38=24,我灵机一动这样不是也可以吗?4=24,我们互相击掌欢呼。哈哈,原来相同的四张牌,可以用不同的运算方法也能计算得出24,此题因为爸爸先给出答案,当然爸爸赢了!三局下来,三个人打了平局。接着第四轮、第五轮想不到几个小小的数字竟然把我难倒了,有时候就是转不过弯来。眼看就要输了,我给自己加油打气,屏息细想,终于算出一题了。
我和爸爸妈妈总共玩了十局,最终赢家是妈妈。我和爸爸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原来生活中处处有数学,数学是一个越探究越有趣的科目,在以后碰到数学难题时,我一定不能轻言放弃。
今天,老师在综合实践课上教我们做游戏。我们立即走出教室去做游戏。有的做颜色的游戏,而我做影子的游戏。我来到了天井里就做起了许多种动物的影子。我做的动物影子有马、蛇、狗、狼、鸟……我看着这一些动物觉得真好玩。后来,我看到旁边的小飞、小沈也都在做影子的游戏。小沈在做一个爱心。他用手连着手,脚踩着脚……因为做得太投入了,他没有留意旁边的人,结果遇到了一个同学的身上,他自己就摔倒了。啊,他摔得非常痛,可以看到他的眼睛里面还闪着泪花。小飞也做动物的影子。他在做蝴蝶。他做的蝴蝶的影子似乎真的一样,在空中飘动。那蝴蝶一会儿落到草地上,停在一朵鲜花上面。过了一会儿,那蝴蝶飞起来,飞向远方……于是,我就向他们提出一起来做一个影子的大游戏。他们都同意了。小飞最拿手的是做蝴蝶,因此他仍是做了一只大蝴蝶。小沈做了一条蛇。我做了一只狗。我做的狗的影子追上蛇咬住了蛇的脖子。我就大声说:”小沈,那蛇中了狂犬病。“小蛇马上变换手的外形,做出了一条大蟒蛇的影子。我立即变成了一只老鹰。老鹰迎着蟒蛇飞过去咬住蛇头就向空中飞去……
下课的铃声响了,我们才结束了这一次影子的游戏。我觉得今天这一堂课让我们上得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