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如水,淡而长远;友情如茶,清而香纯;友情如酒,烈而沁心;友情如雨,细而连绵;友情如雪,纯而亮洁……
——题记
有一个人,一直在我的小学生活中陪伴着我,鼓励着我……她,就是我的好朋友--杜越。
你看,她那弓儿似的眉毛下面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白嫩而红润的脸蛋儿上隐隐约约现出一对酒窝,显得那么有活力。杜越是个性格外向、无忧无虑的女生,她拥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开心果”。
我曾经和她一起许下过一个诺言:只要看到深夜群星满天,只要看到流星飞过,不要忘记,我们是一生一世的好朋友……
正因为有了这样的承诺,我们之间无话不谈。当我遇到难题苦闷时,她总是第一个跑来安慰我、鼓励我;当我伤心难过时,她便会用她那“三寸不烂之舌”来拼命逗我开心;当我遇到挫折时,她会用尽一切办法在我眼泪未流下之前,换我笑颜如花……
记得有一次上体育课时,寒风飒骨,树叶在沙沙作响。同学都在操场上有气无力地跑着圈圈。只听“咯噔”一声,我双腿跪地,满脸痛苦地坐在地上哇哇大叫起来。唉!脚崴了!“怎么了?怎么了?没事吧?……”杜越急切地朝我奔来,嘴里大声地嚷嚷着,“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下次一定要注意……”唉!我的耳朵都快磨出茧子了,可是她仍然在那儿唠叨个不停……
放学后,我一瘸一拐的准备回家时,杜越像鸟儿似地飞奔而来。她把我的胳膊往她肩上一挂,朝我“嘿嘿”一笑,“今天,就由我这个‘护花使者’送你回家吧!”一路上,她虽然一直在极力地安慰我,但她满脸忧虑地望着我时,脸上的五官分明拧到了一起,像深深的潭水……
杜越也是我们民乐团中的一份子。每次比赛,杜越总是准备充分,而我总是丢三落四--不是琴弦没调音,就是谱子忘记带了……有一次我没带松香,杜越马上将自己的松香借给了我,并且笑眯眯地拍着自己的胸脯说:“你有什么事尽管找我,我这里可是哆拉A梦的口袋呢!”望着她一脸的真诚,我们都开心地笑了。
和杜越在一起的日子,就如阳光洒照着大地,温暖着我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和杜越在一起的日子,又如云雀谱写着优美赞歌,一切都是那么和谐。
是啊,人生离不开友谊,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谊并不容易。友谊需要用真诚去播种,需要用热情去灌溉。友谊,使我的小学生活丰富多彩,友谊是一首无比美丽的青春赞歌!
乐趣是无穷无尽的,无论干什么事情都有乐趣。有读书的乐趣,有养花的乐趣,有写作文的乐趣。我觉得无论干什么事都是一种不同的乐趣。今天我来讲讲放风筝的乐趣吧!
风筝,是一个悠闲散心的物品。瞧!风一吹,他就随着顽皮的风儿在空中飞舞盘旋,与风儿鸟儿相伴多么自在愉快!我喜欢放风筝,因为我把它当做一种散心解闷的乐趣。
放风筝有时很令人开心。有时风儿很快乐,它探出小脑袋望一望,不禁赞叹道:“啊!多么美好的世间万物呀!”它与风筝一起飞翔,我坐在草坪上手中拿着线望着那飞翔在蓝天中的风筝。那一刻,我感觉到放风筝是一种乐趣。
放风筝有时令人气喘吁吁。有时风儿顽皮地不愿出来,我只好牵着风筝撩起裙儿在草坪上飞奔,但风筝好像因为没有风儿也不愿意起来飞翔,懒懒地往下坠。我牵着它在草地上飞奔,那一刻我觉得放风筝是一种乐趣。
放风筝有时令人无比的快乐与充满期盼。我给风筝上系了一个小字条,上面写着我的梦想。我要让这个风筝载着我的梦想而飞,飞入云间,飞到蓝天的拥抱之中。那一刻,我感到放风筝是一种乐趣。
有笑有泪,有喜有忧,有企有盼,既需奔跑又增长身体健康,这就是放风筝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