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
腊梅
我有许许多多喜爱事物,但在这些当中唯一让我敬佩的是绽放在那寒风中的腊梅,尽管再冷的天气,它都会默默忍受。
它没有牡丹那样雍容华贵,却从不会向困难低头,牡丹虽艳,但美得华而不实;它没有玫瑰那样馥郁淡雅,但比玫瑰活得实在,玫瑰虽芳,却浑身是刺;它没有茶花那样丹唇流脂,可比茶花更加有价值,茶花虽美,却无论如何也无法同腊梅相媲美。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这首献给腊梅的诗,让我仿佛看到了腊梅在雪中的妖娆多姿,闻到了寒冬里唯一的芳香。它就像战士一样,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永不放弃。它和寒冬里的青竹、松柏合称为岁寒三友,他们是寒冬里唯一的美景。腊梅虽没青竹松柏那样永年长青,但和他们一样经受得起寒冷。
它那冰冷的心,永远都不会融化。它已和冬天融为一体,永远分不开。只有寒冷的天气才会使它永存下去,也只有困难才会使它不骄傲。他和人一样,只有经得起考验,才会有美好的未来。人们常说暴风雨过后,总是雨过天晴。所以要经过所有的风风雨雨,才会越来越顺利。而且要谦虚,切不可骄傲自大。毛主席曾说过: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腊梅,它是世界上所有伟人的象征,也重演着那些伟人所经过的苦难。我敬佩腊梅,敬佩它的坚韧不拔,敬佩它的不畏严寒,敬佩它的谦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