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千般爱,唯有母爱深。
我的妈妈是一位大学教师。一条深绿色的裙子,一双肉色丝袜和一双白色高跟鞋装扮出高雅、大方的她。她在我的眼里是最美的——大大的眼睛,左眼单眼皮,右眼双眼皮,眼睛下有着淡淡的黑眼圈;嘴唇丰满,牙齿白亮的;皮肤洁白如玉。
犹记得九岁时的一个夜里,我突发高烧,四肢乏力,浑身酸痛难忍,一会儿冷得直发抖,一会儿热得直冒汗,苦不堪言。人在最脆弱的时候,最先想到的便是妈妈,可是我想叫妈妈过来,直觉得没有力气,喊不出声来,只能痛苦的呻吟着。似有心灵感应一般,妈妈刚好从我房间路过去卫生间,听到我的呻吟声,急忙扑进来,用手试了一下我的额头,果断地帮我穿衣服,开车把我拉到了医院,午夜的医院大厅冷冷清清,满眼都是妈妈小跑着为我挂急诊、找医生的忙碌身影,还好医生说:“没什么大事,上呼吸道感染,打一星期点滴就好了。”蒙眬中,我似乎看到妈妈悬着的一颗心放下了。妈妈陪我打了一夜点滴,从医院出来后,已经是第二天凌晨六点多了。那天,妈妈为照顾我请了假,陪我躺在床上,像小时候那样一边喂我吃水果,一边陪我聊天。望着妈妈零乱的头发和憔悴的面容,一个九岁孩子的眼圈红了……
如果要问我:“是谁,让你成长为这么优秀的少年?”那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妈妈!是妈妈每天辅导我做功课,直到每个知识点都能掌握得非常娴熟;是妈妈每天陪我练钢琴,直到每个音阶都能轻快的在钢琴上跳动;是妈妈每周利用休息时间送我上各种兴趣班,培养我的兴趣爱好;是妈妈每个假期都挤出时间,陪我去旅行,让我开拓视野……
有一种爱,它让你随意索取;有一种爱,它不求任何回报;有一种爱,它能温暖人心。这种爱叫母爱,这个人叫母亲。她默默地奉献着,母爱是一本使我终生无法读完的巨著;母爱是一片我永远飞不出的天空。
“母爱像一杯浓浓的咖啡,母爱像一滴滴深情的泪珠,母爱犹如那大海一样气壮山河……”“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当我读到这些句子,我不禁悄然落下一两颗冰凉的泪珠。
记得那次我还仍然记忆犹新。那是大概二年级的时候,那时候正是流感的染发季节,不过还好的是我只是重感冒。但是还是跟流感一个情况,不满一星期不准上学。那时我比任何人都得的早,是在星期六的时候。那天早晨我醒了的时候感觉晕晕乎乎的,妈妈叫我起床了,可是我每走一步就感觉沉甸甸的,还有想吐的感觉。妈妈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对劲,我脸上红红的跟一个熟透了的大苹果一样,妈妈感觉摸了摸我的头上。“你的头怎么那么烫?”妈妈严肃地对我说。“可……可能是……是晚上没盖好……好被子吧!”我有点儿打蔫儿,结结巴巴地说。妈妈也不希望我出什么事马上给我量了量体温。
不知什么时候,一分钟过去了……三分钟过去了……终于熬到了五分钟。“呀!”不知哪儿传来的一声“38。5℃,得马上去医院啊!”妈妈面色有点儿难看,还带着几分着急。说不妈妈背着我去了医院。
也不知妈妈什么时候背到了医院,仿佛只背了几分钟。医生开了几个药方,然后表情严肃地说:“光吃药可不行,晚上还不能招风,别再凉的食物……”妈妈也努力配合医生:“这当然一定一定!”
晚上来临了,伴随我的是一片无聊和寂寞。我由于很无聊加上想吐,马上就隐隐约约地睡着了。
咦?怎么有一阵清凉感!我咪咪的睁开了小眼睛,就像一条狭窄的缝儿一样。天哪,现在都11点了,而妈妈还在旁边为我用毛巾让我“凉爽凉爽”,妈妈还是聚精会神的为我“凉爽凉爽”。我不禁流下来几滴泪珠,“睡吧睡吧!有妈妈在你旁边,不怕!”我听到后热泪盈眶,这是多么浓浓的母爱啊!而此时我心里却有一种说不清的感觉,大概那就是――爱!
生活中确实有很多小事在我们身边,但是你们是否认真体会过?有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能体现出母亲真情实感的爱!爱就是发自内心的情感,和感受吧。虽然我理解的不是最正确的,但是我是发自内心的!